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2-28 19:00:00

【市場數據】上月出口轉升5.6%

分享:
本港上月錄得有形貿易逆差256億元。(資料圖片)

本港上月錄得有形貿易逆差256億元。(資料圖片)

政府統計處指,今年11月本港整體出口轉跌為升,上月升5.6%,10月則跌1.1%;進口連升3個月,11月揚5.1%。當月錄得有形貿易逆差256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6.3%。

上月輸往亞洲的整體出口貨值增5.7%,台灣及越南漲19.4%及14.3%;內地則揚8%。

政府發言人表示,上月商品出口貨值重現按年升幅,主要反映外圍貿易環境改善。輸往內地的出口尤為突出,表現強勁。輸往美國的出口轉為溫和上升,而輸往歐盟的出口進一步加快。輸往多個主要亞洲市場的出口表現亦呈現不同程度的改善。展望未來,雖然內地經濟持續增強應可為本港出口提供支持,但最近頗多先進經濟體疫情急劇惡化,可能會拖慢環球經濟在未來數月的復甦步伐及限制香港出口的表現。中美關係發展、地緣政治局勢緊張,以及英國脫歐進程也值得關注。政府會密切留意相關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