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12-13 18:20:00

【快訊速遞】第3批銀債超額認購逾1倍最多獲派8手……

分享:

第3批銀債超額認購逾1倍最多獲派8手 港府:明年續發第4批

政府公布第3批銀色債券認購及配發結果,截至12月6日下午2時認購期結束為止,共收到4.5488萬份有效申請,申請的債券本金總額達62.21億元。相對於發行額30億元超額1.07倍。

全部有效申請均可獲配發債券,最多可獲8手。其中1.6558萬份認購7手或以下債券的申請,均將獲全數配發所申請的債券。餘下的2.893萬份認購7手以上的申請,均將先獲發7手債券,並進行抽籤,其中2.4184萬份申請將獲配發多1手債券。

銀色債券將於12月17日發行。申請人將按發行通函中所列出的時間表,獲個別通知其配發的結果、適用的認購款項,以及申請款項中任何退款的金額。政府發言人表示,銀色債券為年長投資者提供具穩定回報的投資產品,促進相關市場的發展,當局將於明年繼續發行第4批銀色債券。

 

傳修改「中國製造2025」 美政策家: 對中美關係正面影響

早指有報導指,中國為化解與美國的貿易摩擦問題,或向美國讓步,以新政策取代「中國製造2025」計劃,並對外資擴大開放中國市場。

美國政策專家、政治評論員陳仁宜表示,若中國有意修改相關計劃及擴大開放市場,將為中美關係帶來正面影響。

在最近舉行的G20峰會上,美國同意將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維持在10%,推遲加徵關稅。而中國則同意採購美國商品,令中美摩擦降溫。他指,貿易戰現暫緩90日,帶來短期的正面解決方案,並指有利兩國,惟貿易戰的長期發展要視乎兩國往後關係。

他又指,早前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事件,相關事件發生的時間或令市場產生懷疑是否與貿易戰有關,但稱事件或令中美關係複雜化。

被問對本港市場看法,陳仁宜指,現時環球經濟有許多壓力,認為中美關係為其因素之一,市場希望在90日期限內中美兩國可以有正面的解決方案,因為可以穩定整體市場,包括本港。

Ad Block

 

信利國際(00732)附屬被指專利侵權遭索償逾5000萬人幣

信利國際(00732)就有關深圳市匯頂科技(索償人)就專利侵權向公司非全資附屬公司信利光電(信利汕尾)提出民事訴訟作進一步公布,公司最近接獲法院發出的2份應訴通知書,據此,於11月6日及11月7日,索償人向該等被告提出另外2項民事訴訟。索償人指稱該等被告未經索償人授權進行製造、銷售及許諾銷售光學指紋識別模組、鏡頭組件及芯片等行為已侵犯索償人的專利權。

於各民事訴訟,索償人向法院尋求判令:
(1) 該等被告立即停止所有專利侵權行為,包括但不限於停止製造、銷售及許諾銷售所有涉嫌侵權產品;
(2) 該等被告立即銷毀上述產品;
(3) 信利汕尾及第一被告須共同賠償索償人蒙受的經濟損失5000萬人民幣及賠償索償人為尋求禁制侵權行為所產生的合理開支50萬人民幣;及
(4) 該等被告承擔與民事訴訟有關的訴訟費用。

於公告日期,民事訴訟尚未開庭審理及並無確定聆訊日期。目前,公司所有業務營運維持正常。民事訴訟對公司的業務營運及償債能力並無產生重大影響。

Ad Block

 

資料提供及版權歸於滙港資訊有限公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