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7-23 19:53:00

余偉文:看不到國安法影響金融機構

分享:

繼證監會後,金管局總裁余偉文亦於《匯思》以「以不變的規則,迎更多的機遇」為題指,在過去數周從日常接觸中,聽取銀行業和其他金融機構就《港區國安法》的一些意見和關注點,並向政府反映。財政司長上周就此致函金管局和其他金融監管機構,重申港府致力維護金融體系健全決心,強調實施國安法不會對金融市場正常運作產生任何影響。

他指,簡而言之,金融機構可一切如常地運作。只要符合現行監管制度,我們看不到實施國安法對金融機構日常業務產生任何影響。即是說,國際金融機構在港分支機構合法地與國際總部或其他海外辦事處分享在香港收集的市場資訊或商業資料;發表對香港經濟或市場前景持悲觀看法的研究報告;以及在現貨或衍生工具市場進行相關監管規則容許的任何金融資產或貨幣的買賣、對沖或沽空活動,均不受影響。

余偉文指,香港作為世界與內地聯繫的主要窗口角色更為顯著,中港間金融活動近幾個月來更蓬勃,近日港股交投數字更令人鼓舞,單以本月6日至10日一周計,日均成交約2,200億元,比日本、澳洲及南韓高。可見香港金融市場吸引力,隨著更多海外上市中資企業回歸香港上市,及理財通等更多新措施陸續推出,香港金融業將迎來更多發展機遇、更大的增長空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