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22 13:00:00

傳出手救恒大?萬科郁亮︰救人要先保證自己安全

分享:
郁亮回應萬科插手恒大債務傳聞時指,救人要先保證自己安全。(資料圖片)

郁亮回應萬科插手恒大債務傳聞時指,救人要先保證自己安全。(資料圖片)

內地房企龍頭之一萬科集團(2202)曾傳出接手債務爆煲的中國恒大(3333)部分項目及恒大物業(6666)等,今日其主席郁亮在業務交流會上表示,「房地產行業冬天來臨,誰都冷,首先要自己解決自己過冬問題,救人先要保證自己安全」。他補充,會積極想方法,在能力許可的情況下,願意做一些對行業有利的事情。

郁亮:萬科沒有停止拿地

至於內房行業現況,郁亮表示,「應該尊重常識,回歸常態,行業會有縮表過程,就像減肥一樣痛苦,但行業必有陣痛,陣痛後仍有機會,相信天下沒有做完的生意,只有沒做好的生意。」

此外,有關內地第二輪集中供地大幅降溫,流拍率亦高等問題,對於萬科的拿地策略,郁亮表示,萬科沒有停止拿地,只是投資標準有更高要求,要特別好的項目才會投。

萬科多次成爆煲內房潛在接盤俠

翻查資料,萬科已多次成為其他爆煲內房的潛在接盤俠。去年,其曾斥24億元人民幣,入股泰禾集團(深:000732),但交易一直未完成。總裁祝九勝曾回應入股泰禾問題,指萬科入股泰禾最終能否事成,取決於泰禾本身的求生慾。萬科將會全程參與,希望把事情妥善處理,但底線是不影響萬科股東的利益。而今年7月,萬科亦接手了恒大持有的深圳市高新投集團7.0798%權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