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15 11:17:00

恒大債務風波|中央派工作組進駐摸底 「大劉」御用券商增持恒大貨值約3億元

分享:
中央派工作組進駐恒大,就財務狀況進行摸底。(資料圖片)

中央派工作組進駐恒大,就財務狀況進行摸底。(資料圖片)

《彭博》報道,內地政府正安排聯合工作組進駐中國恒大(3333),對其財務狀況進行摸底。

報道指,內地正在召集一批會計和法律專家,檢查恒大的財務狀況。在中央敦促下,省級官員還派出額外的財政顧問和會計師評估恒大,工作組或是內地當局為恒大債務重組奠基。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提到,廣東官員拒絕了恒大創辦人許家印的救助請求。廣東省政府鼓勵恒大相關銀行成立債權人委員會,此舉將被視為允許貸方接管,包括資產處置在內的重大決策。不過目前銀行仍在觀望,待內地監管部門首肯。

「大劉」御用券商增持恒大 貨值約3億元

而據中央結算系統持股紀錄(CCASS)最新資料顯示,被視為大劉劉鑾雄「御用券商」天發證券,上周三(9月8日)在3.7元水平增持7600萬股中國恒大,約佔發行股數0.57%。即其由原來的821.7萬股大增至8,421.7萬股。粗略以恒大當日收市價計,天發證券購入金額約為2.8億元。而以現價2.96元計,貨值則約2.25億元。

另一邊廂,劉鑾雄太太「甘比」陳凱韻早前申報,於8月26日出售631.2萬股恒大股份,平均作價每股4.4774元,套現2,826萬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