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17 10:19:00

恒大債務風波|恒大海外債券持有人擬對部分債券重組  涉資1560億元

分享:
恒大海外債券持有人擬對部分債券重組,涉資1560億元。(資料圖片)

恒大海外債券持有人擬對部分債券重組,涉資1560億元。(資料圖片)

據《路透社》報道,有兩位知情人士昨表示,一群持有中國恒大(3333)債券的投資者已選擇投資銀行Moelis & Co和律師事務所Kirkland & Ellis作為顧問,為可能發生的一批債券的重組作準備。

及後,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再補充指,顧問工作主要集中在若約200億美元(約1560億港元)的未到期海外債券違約所應採取的行動。

分析指恒大目前面臨三種可能性

恒大是全球負債最多的房地產開發商之一,目前該公司面臨三種可能的情況:無序倒閉、有管理的破產和政府救助,後者發生的可能性最低,有關恒大能否履行償付義務的不確定性在多個市場引發震動。

不過,債務重組希望幫助提振了恒大的債券。據路孚特的數據,恒大債券昨(16日)上漲,每一美元面值的債券交易價接近30美分,其中2022年3月到期債券漲幅最大,漲了2.5美分。

恒大負債總額相當於國內2%GDP

恒大集團的負債總額超過3,000億美元(約2.34萬億港元),相當於內地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目前正深陷一場流動性危機,該集團正忙於籌集資金,以償付其眾多債權人和供應商。

金融市場已經消化了其債券償付可能出現違約的情況,人們對其資產將不得不進行重組的預期很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