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7-09 21:19:00

港交所明推SPSA集中管理服務

分享:

港交所(388)指,將於明日(7月10日)推出SPSA集中管理(Master SPSA)服務,作為滬深港通的新措施,為便利外資參與內地A股市場。

港交所市場主管姚嘉仁指,該措施作為進一步服務滬深港通的新措施,提升滬深港通北向通交易前端監控效率,為機構投資者和市場參與者提供更多便利。在滬深港通機制下,投資者在賣出A股前必須先經過交易前端監控,確保有充足的可出售股份結餘。

港交所2015年向機構投資者推出特別獨立戶口(SPSA)服務,方便滿足交易前端監控要求。機構投資者在出售A股時,毋需提前將持有的A股從託管機構交付給執行券商,現將SPSA服務升級爲SPSA集中管理服務,以便利基金經理從整體層面,對可出售股份進行交易前端監控,同時保持與原有單個基金層面的SPSA一致的交易後結算過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