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20 04:30:00
日報

港人投資理財通Q&A

分享:
市場相信跨境理財通成內地資金出口;圖為連接中港澳的港珠澳大橋。(資料圖片)

市場相信跨境理財通成內地資金出口;圖為連接中港澳的港珠澳大橋。(資料圖片)

北向理財通額度多少?

北向通總額度1,500億元人民幣,港澳共用,個人額度100萬元人民幣。

何謂合資格投資者?

持香港身份證香港居民以個人名義投資,並經香港銀行評估為不屬於弱勢社群者,不涉聯名或公司投資者,每人只可持有一個「匯款專戶」及「投資專戶」。
 

合資格產品有哪些?

初期只涵蓋中低風險、相對簡單產品,即被評為「一級」至「三級」風險的債券及存款,以及投資股票的公募基金。另有經評為「R1」至「R3」風險的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部分產品回報有機會達4至5厘。

港人開戶流程為何?

在合資格香港銀行開立具跨境匯款功能帳戶作「匯款專戶」,然後選擇該銀行的內地夥伴銀行開設「投資專戶」,兩戶口將配對,前者把資金匯到後者,後者用以購買內地銷售的合資格投資產品。港人暫不設見證方式遙距開立人民幣帳戶,除非已有人民幣帳戶,否則需親身到內地開戶。

投資者如何投訴?

有關產品及銷售過程的投訴,可向內地銀行反映,香港的銀行會協助轉介跟進,當中涉帳戶、匯款、額度管理由中國人民銀行負責;涉理財產品由廣東或深圳銀保監負責;涉基金由廣東或深圳證監局負責。

港人投資理財通Q&A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