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16 20:34:00

港區國安法|陳啟宗:港高樓價 事關政治非經濟

分享:
陳啟宗指現時最關鍵因素是誰成為下任特首。(資料圖片)

陳啟宗指現時最關鍵因素是誰成為下任特首。(資料圖片)

恒隆地產(101)董事長陳啟宗在中期報告展望中表示,將要面對的難題主要源自外部因素,三個最近的難題中,香港的騷亂已成過去,《港區國安法》實施奏效,香港社會已回復和平,但經濟遭受到不可挽回的損害,現時最關鍵的因素是誰會在2022年7月1日成為香港下一任行政長官,下一任行政長官將為香港未來制定方向,影響超越其5年任期。

陳啟宗指出,高樓價問題的核心是土地短缺,在1997年後政府每次想賣地都被反對派政客阻撓,這些人知道香港市民對住屋問題有多敏感,所以反對派的策略很簡單,但很少人公開解釋過,就是防礙所有政府的賣地活動及任何相關的立法工作,例子包括堆填區項目、新市鎮發展、修改工地用途等,由於供應少,房價飆升,於是便指責政府無能。結果造成香港的房屋仍屬全球最昂貴之列,根本原因在於政治而非經濟。

他又稱,鑑於《港區國安法》及新的選舉制度,立法會內肆無忌憚的行為受到遏制,他希望未來能夠避免派系內鬥;若一切順利,未來數年土地供應便應該會增加,土地價格及房價將會回落。考慮到需求旺盛,他並不擔心房價會暴跌,對香港樓市頗為樂觀。

他又認為,未來10年最好投資的地方分別是內地及美國,兩個國家有龐大本地市場,後者是已發展國家,市場已成熟,前者的經濟和社會發展還在較初期的階段,認為這樣環境中經營房地產賺錢更容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