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18 10:49:00

ZA Bank|據報投資華融債券損手 累今股價曾大跌逾9% 眾安發言人:不回應市場傳聞

分享:
眾安銀行據報投資華融債券損手。(資料圖片)

眾安銀行據報投資華融債券損手。(資料圖片)

據《信報》指出,虛銀龍頭眾安銀行(ZA Bank),於截至6月底止的中期業績,錄得投資證券公平價值變動虧損及出售投資證券資產淨虧損,當中投資證券公平價值變動虧損2,672萬元,出售投資證券淨蝕1,185萬元,明顯較其他同業為高。其綜合消息透露,該行損手部分與沾手華融債券有關。

眾安:不回應市場傳聞

對於眾安銀行是否持有中資機構債券,例如華融或其他公司債等,導致投資見紅,眾安銀行發言人表示,不回應市場傳聞,強調目前公司財務狀況穩健。眾安在綫(6060)甫開曾挫9.1%,見27.6元逾一年低,截至上午10時55分,跌5.27%,成交額1.4億元。

事實上,在去年3月最早開業兼上客最多的虛銀眾安銀行,上半年虧損按年擴大1倍至超過2.5億元,主要反映出售資產虧損、撥備及經營開支上升。財報又顯示,眾安銀行今年5月再獲母企注資5億元。

期內,眾安銀行主要業務收入,均見大幅增長,淨利息收入按年升35.6倍至3472.4萬元,淨服務費及佣金收入,由去年同期的5.5萬元大增至2308.9萬元。

(股價隨時變動,以上數據請以實時公布為準,如有漏報或遲報等,本報並不負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