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02 12:29:00

內地五執法部門 聯合約談滴滴等11家網約車平台

分享:
內地五執法部門聯合約談,包括滴滴出行在內的等11家網約車平台公司。(資料圖片)

內地五執法部門聯合約談,包括滴滴出行在內的等11家網約車平台公司。(資料圖片)

《中國證券網》今日報道,中國交通運輸部會同中央網信辦、工業和訊息化部、公安部及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五大執法部門,聯合約談包括美團(3690)旗下美團打車、滴滴出行(美:DIDI)等,共11家網約車平台。

約談指出,由於近期部分平台公司通過多種營銷手段,惡性競爭,並招募或誘導未取得許可的駕駛員和車輛「帶車加盟」,開展非法營運,擾亂公平競爭市場秩序,影響行業安全穩定,損害司乘人員合法權益。

執法部門:需制定合規化工作方案

約談強調,各平台公司要排查自身問題,立即整改。要加快推進合規化,制定切實可行的網約車合規化工作方案,明確時間表、目標和工作舉措,特別是要提出到今年年底前,車輛、駕駛員合規化工作的具體目標。

各平台公司其後表示,將按照約談要求,全面查詢存在的問題和安全穩定風險隱患,紮實做好整改工作,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並立即停止新增不合規車輛和駕駛員,促進網約車行業規範健康持續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