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13 10:55:00

蘋果據報受缺芯所累  或削新iPhone其中1000萬部產量目標

分享:
蘋果據報受缺芯所累,或削新iPhone其中1,000萬部產量目標。(資料圖片)

蘋果據報受缺芯所累,或削新iPhone其中1,000萬部產量目標。(資料圖片)

《彭博》引述消息指,蘋果公司(美:AAPL)已通知代工商,由於芯片持續短缺,令無線通訊零部件供應商博通(美:AVGO),以屏幕零部件供應商得州儀器(美︰TXN),在交付方面有困難,故或需將2021年的iPhone 13生產目標,由原預計今年最後三個月,將生產9,000萬部新iPhone,大幅削減1,000萬部。

報道稱,雖然蘋果上月發布新款手機,但不少訂單要等待一個月,最快下月中才付運,分銷手機的電訊商亦有類似的延誤問題。蘋果股價盤後跌1.3%,報139.63美元。

蘋果發言人對相關消息不予置評

蘋果從德州儀器獲得顯示屏部件,而博通則是其長期的無線組件供應商。事實上,蘋果還面臨其他供應商的零組件短缺。蘋果和德州儀器的代表不予置評。博通沒有則回覆。

蘋果早於7月時公布季度財報時已示警,表示芯片短缺將影響上季的營業額增長,並預告供應鏈瓶頸可能影響iPhone供應。其財務總監Luca Maestri預計,蘋果上季的營業額可達兩位數增長,但增長幅度將低於第三季的36%。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