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6-22 04:30:00
日報

視疫市為擴張機遇 希瑪不排除再集資

分享:
林順潮指內地網上醫療潛力大。

林順潮指內地網上醫療潛力大。

汰│弱│留│強

希瑪眼科(3309)上市兩年半後,上周首次供股集資,主席兼行政總裁林順潮接受訪問時表示,疫情下眼科醫療估計會有汰弱留強情況,出現好的收購機會,尤其大灣區發展大,倘對股東利益有利,有需要時不排除會再集資。
 

2018年初上市的希瑪,上周五宣布以先舊後新方式配售6,800萬股,佔擴大後股本5.95%,集資淨額3.876億元,每股配售價5.8元,折讓11.6%。消息觸發希瑪上周五曾挫9.3%,惟及後跌幅收窄,收市報6.28元,跌4.3%,較上市價則升逾倍。

集團去年底在深圳坪山以2.09億元人民幣收購土地興建眼科醫院,另外早前亦以逾億元人民幣在廣州購買物業,將於今年落成新醫院。林順潮表示,集團營運資本充足,但新醫院無論買地抑或裝修都需要資金,因此有集資需要;並指今次疫情「有危就有機」,會續留意擴張機會。

另外,林順潮指內地疫情在2月大爆發後,業務恢復最快為昆明,其次為深圳及上海,並指內地網上醫療會因而更蓬勃,而希瑪已獲深圳互聯網醫療牌照,指倘內地監管當局進一步開放網上應診,業務潛力大,但他坦言開放時間表或需以年計。


星展:非接觸交易模式需求增
另外,星展執行董事兼中小企業分行主管王明晏表示,該行在疫情爆發後已主動接觸中小企客戶提供融資協助,當中以旅遊、零售及餐飲業影響最大。他並指疫症後「世界會不一樣」,非接觸式的交易模式會增加,該行亦會以此為發展方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