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29 12:16:00

路透社:美國商務部長稱北京阻止內地航空公司購買波音飛機

分享:
美國商務部長指北京政府阻止內地航空公司,採購波音飛機。(資料圖片)

美國商務部長指北京政府阻止內地航空公司,採購波音飛機。(資料圖片)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9月28日表示,內地政府阻止當地航空公司,採購價值數以百億美元計的美國製飛機。

《路透社》報道,雷蒙多28日在華盛頓一個活動上指,內地沒有遵守與美國時任總統特朗普政府,所簽署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購買美國產品的承諾。

華府將向北京施壓問責

她表示,內地航空公司事實上有意購買數以百億美元計的波音(Boeing)飛機,但遭到北京方面阻止,因此敦促內地政府遵守規則。華府亦會向北京施壓,向對方問責。

波音公司日前上調內地航空公司對飛機的需求,估計當地在未來20年引入8700架新飛機,總值達1.47萬億美元,比2020年的預測上升1.2%。該公司行政總裁Dave Calhoun,曾在3月呼籲華府在中美貿易關係上,將人權、知識產權等問題分開,並繼續鼓勵發展自由貿易環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