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9-27 05:15:00

陳德霖:逆周期措施有必要

分享:
陳德霖(中)稱,虛擬銀行推出後,實體銀行日後或成「集體回憶」。

陳德霖(中)稱,虛擬銀行推出後,實體銀行日後或成「集體回憶」。

退│休│在│即

下月退休的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昨出席一活動致詞時表示,雖然有聲音批評推出調低物業按揭成數等逆周期措施,令市民置業難度增加,但他認為措施是建基於公眾利益,監管機構有必要引入,以防範風險。
 

陳德霖稱,本港樓價持續向上,當局所推出的逆周期措施,確實難以滿足不同人,惟做法是防範於未然,現透過收集銀行數據,去分辨相關風險。他又稱,本港正處於困難時期,不過根據過往經驗,相信最終能成功度過。

他指,今年當局已批出8個虛擬銀行牌照,相信只是開端,日後實體銀行或像公眾電話亭成「集體回憶」,不過提醒業界需要關注網絡安全和個人私隱等問題。
 

阮國恒:虛擬銀行料下季開業
金管局副總裁阮國恒重申,當局沒有要求虛擬銀行必須在取得牌照後6至9個月內推出服務。他預計,今年第四季將可看到有虛擬銀行試業形式開業(Soft launch),亦可能會有針對中小企的虛擬銀行服務推出。


雅生活購兩同業 股價創新高
雅生活(3319)宣布,以固定對價15.6億元人民幣(約17.46億港元)的代價,收購中民物業60%股權,及以可變對價收購新中民物業60%股權,總額不超過5億元人民幣。集團指,完成收購後,預計整體在管面積將突破5億方米,管理項目逾3,000個。該股昨復牌曾高見18.4元,收報17.88元,彈8.4%,創新高。

高銀金融(530)截至今年6月底止,全年純利62.55億元,按年飆4.2倍,主要由於年度內出售若干從事物業發展業務的附屬,產生的一次性收益57.28億元所致。營業額挫23.9%,至6.04億元。每股基本盈利89.48仙,不派末期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