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27 06:00:00

「火車站」跑友齊心合力做義工

分享:
左起:林成銘、梁健平、劉雪芳、林成業、王艾美、譚傑雄、黎家昌

左起:林成銘、梁健平、劉雪芳、林成業、王艾美、譚傑雄、黎家昌

圖、文:南華早報提供

 

跑會「火車站體育文化天地」的一班長跑發燒友經常一起訓練,他們更常常一起參與社區義務工作,貢獻社會。

成員劉雪芳說「火車站」跑友參與的義工活動,令她印象深刻。她特別提到該跑會在2016年協助因車禍致下半身癱瘓的前攀石運動員黎志偉,攀登上獅子山山頂。

她說:「我相信我們能以生命影響生命。」

 

一呼百應

「火車站」的名稱來自創辦人林成業的英文名字「Thomas」。他跑得快,朋友知道有個卡通角色叫「Thomas 火車頭」,於是便給了這名長跑好手一個「火車頭」外號。

「火車站」自2015年成立以來,多次參與社區慈善工作,包括植樹、跑步贈送水果予貧困家庭,以及在颱風襲港後清理山徑。

成員林成銘說,「火車站」已聚集了一班義工常客。

他說:「每逢有活動,都是一呼百應。」

「火車站體育文化天地」的理念和貢獻得到認同,獲提名競逐第7屆香港精神獎。有關年度評選活動是由《南華早報》及發展商信和集團合辦,目的是表揚社會上一群默默無聲、致力協助他人的無名英雄。

該跑會獲支持者黎志偉提名,成為「團隊合作獎」的候選單位之一。這些入選的團體或企業均積極履行企業公民責任,努力回饋社會。

Ad Block

林成業本人亦獲提名今屆的「社區貢獻獎」。

 

定共同目標

「火車站」一眾跑友喜歡定下共同目標,一起努力奮進。

成員黎家昌說:「我希望可挑戰自己。」

王艾美說:「我們有團隊合作精神。」

譚傑雄說:「這個跑會有凝聚力。」

現年75歲的梁健平,是跑會裡年紀最大的成員。

他說:「我會繼續跑,最終目標是跑馬拉松。」

 

第七屆香港精神獎2019

南華早報和信和集團合辦、am730擔任媒體夥伴的 香港精神獎,旨在表揚在社會上默默地努力付出、身體力行,積極改善他人生活的無名英雄。

Ad Block

本報將陸續介紹各候選成員努力助人的經歷和成就,同時邀請公眾各界參與投票,協助評判選出實至名歸的得獎人。 

詳情請參閱 第七屆香港精神獎2019 專頁https://spiritofhk.scmp.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