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19 05:15:00

走進老舊街角述說香港故事

分享:

小小的香港,經歷過幾許風雨;一街一巷,都可能有一個動人故事。

「活現香港」共同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陳智遠(圖、SCMP),希望把這些歷史點滴逐一化為文化旅遊題材,讓大家從另一個角度認識這個城市。

發掘有趣歷史
他曾經帶團遊覽舊法院及警局,介紹本港的刑事司法制度發展。有遊客希望看看在荷李活電影《蘇絲黃的世界》中出現過的香港景點,陳智遠便為他安排行程。

他的文化旅遊團到過的景點,還有骨灰龕場。

陳智遠說,他曾在食物及衞生局擔任政治助理,故對這題材特別有興趣。

他說:「我在前線研究了這些涉及生前死後的議題4年,相信能提供較廣闊的視角,讓大家思考骨灰龕供應問題。」

 

保育舊建築
陳智遠說,香港旅遊業需要新動力,他也希望他的團隊能為社會帶來改變。

成立於2013年的「活現香港」曾爭取保育北角皇都戲院,未來亦計劃進一步參與保育這類標誌性舊建築。

陳智遠的文化保育工作和理念得到認同,獲提名競逐第7屆香港精神獎。有關年度評選活動是由《南華早報》及發展商信和集團合辦,目的是表揚社會上一群默默無聲、致力協助他人的無名英雄。

陳智遠獲合作夥伴朱鳳翎提名,成為「文化貢獻獎」的候選人之一。這些入選的個人均曾鼓勵及啟發公眾保育香港,或傳承香港的文化遺產及傳統。

陳智遠說,他的團隊計劃與專家合作,為有標誌性的舊建築制訂可行的保育建議。

他說:「希望這樣做能令這類舊建築有多些機會獲保留。」  

第七屆香港精神獎2019
南華早報和信和集團合辦、am730擔任媒體夥伴的 香港精神獎,旨在表揚在社會上默默地努力付出、身體力行,積極改善他人生活的無名英雄。

本報將陸續介紹各候選成員努力助人的經歷和成就,同時邀請公眾各界參與投票,協助評判選出實至名歸的得獎人。 

詳情請參閱 第七屆香港精神獎2019 專頁https://spiritofhk.scmp.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