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19-01-09 06:00:00

【亞洲盃】日本鋒強開「庫」必大

分享:

2019亞洲盃周三延續烽火,上演兩場F組賽事,當中大熱門日本首度登場鬥土庫曼,以兩軍進取踢法,必取「入球」大。

日本在世盃後易帥,由森保一帶領,踢出令人欣喜的足球。這名土炮教頭今次亞洲盃大膽棄用名將香川真司,以新一代為重心,前鋒南野拓實、翼鋒安堂律等在早前的國際賽已經展示出強大火力。雖然首戰之前,日本軍營傳來壞消息,2名中場中島翔哉、守田英正受創,當中中島翔哉外流葡超,屬今次主將;不過緊急徵召的乾貴士、鹽谷司皆經驗十足,後者早前於世冠盃更有搶眼演出,臨時換人對整體戰力沒有大影響。日本近5場取得4勝1和,合共轟入15球;而且對手不乏烏拉圭、哥斯達黎加這些世盃參戰分子,「水份」不高,難怪成為奪標大熱門。

土庫曼近一年戰績算是不錯,但對手多實力平庸,作客戰力相當的巴林曾被炒4蛋;今次亞洲盃,他們再次出征西亞地區,似乎難以及時適應。雖說土庫曼整體戰力麻麻,不過踢法不會太過保守,要爭取入球不是難事。日本開出主W沒有懸念,但「入球」博大,更有分頭。

黎巴嫩無懼卡塔爾

另外,跟日本同組的烏茲別克同日面對阿曼。烏茲別克防守出色,近4場有3場保持清白之身,而且首戰必定小心翼翼,「入球」細可望開出。至於E組的黎巴嫩鬥卡塔爾。黎巴嫩闊別亞洲盃多年,今次是首次以非主辦國身份參戰決賽週,鬥心十足;加上近年爭氣,世界排名比最近友賽連敗的卡塔爾更高,「讓球主客和」客勝信得過。另外,跟日本同組的烏茲別克同日面對阿曼。烏茲別克防守出色,近4場有3場保持清白之身,而且首戰必定小心翼翼,「入球」細可望開出。至於E組的黎巴嫩鬥卡塔爾。黎巴嫩闊別亞洲盃多年,今次是首次以非主辦國身份參戰決賽週,鬥心十足;加上近年爭氣,世界排名比最近友賽連敗的卡塔爾更高,「讓球主客和」客勝信得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