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9 04:30:00
日報

乒壇「一姐」淘汰杜凱琹 4強合演「雙夢」對決

分享:
陳夢

陳夢

杜凱琹

杜凱琹

新一代中國乒乓球「一姐」陳夢首踏五環舞台,有驚無險淘汰香港球手杜凱琹打入女單4強;今日迎戰新加坡代表于夢雨爭入決賽。這位因「黃曉明表妹」身份而受關注的世界No.1,東奧之路曾引起網民爭議,今次誓奪金牌「正名」。

現年27歲的陳夢多次說過,偶像是乒壇大滿貫得主張繼科和影星黃曉明;後兩者都是青島人,一個是乒乓球的Idol,一個是表哥,同樣是她的學習的目標。

5歲起學打乒乓球的陳夢2007年進入國家隊,磨劍12年後於2019年迎來超級大爆發,從6月起幾乎包攬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冠軍,世界排名躍升第一位,翌年更贏得生涯首個世界盃錦標。陳夢早前在國乒奧運直通賽(選拔賽)中名列前茅,與第二名的孫穎莎齊獲東奧女單入場券,惟引來了不少爭議聲;網民認為老將劉詩雯已坐擁世界盃和世錦賽冠軍,大滿貫只差奧運金牌,卻未獲教練垂青,今屆點兵頗受質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