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2-13 14:30:00

國際奧委會警告3項目或剔出2028奧運

分享:
有逾百年歷史的現代五項或被剔出洛杉磯奧運。(資料圖片)

有逾百年歷史的現代五項或被剔出洛杉磯奧運。(資料圖片)

國際奧委會上周四(9日)在瑞士日內瓦總部舉行會議,並向拳擊、舉重以及現代五項等3個奧運項目作出警告,指若不作出修正,將會被剔出於2028年的洛杉磯奧運會。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指,相關的項目的國際管治機構,長期受到批評,當中包括貪腐以及有關禁藥問題等。其中,現代五項早前已宣布會取消備受爭議的馬術項目,原因是在今年的東京奧運,因為有選手及教練被指虐待動物,故此受到批評。現代五項的聯會亦早已決定在2024年巴黎奧運後剔除馬術,改由其他項目取代。

國際足協亦遭提醒

3個項目已經不在2028年奧運的28個項目之中,並由滑板、滑浪以及運動攀登3個在今屆奧運獲得好評的新項目所取代,但仍需要在明年2月的會議上通過。不過,奧委會指出,3個舊有項目仍有途徑,在2023年的大會上獲得2028年的資格。另外,除了以上3個項目外,國際奧委會亦提醒國際足協,指國際足協計劃將世界盃改為每兩年一屆,將會與洛杉磯奧運賽程上有直接的衝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