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30 04:30:00
日報

東京奧運|中國男乒內訌 馬龍樊振東爭金

分享:
馬龍

馬龍

樊振東

樊振東

中國男乒兩大星將馬龍及樊振東,分別淘汰德國老將奧哈洛夫及中華台北小將林昀儒,攜手殺入決賽,為國家隊提前包辦金、銀牌;今晚香港時間8時內訌,其中男乒隊長「Captain龍」冀把握機會,成為奧運史上首位衛冕男單的乒壇王者。另外,昨晚率先上演的乒乓球女單決賽,「一姐」中國的陳夢以局數4比2擊敗隊友孫穎莎,國家隊包辦金、銀牌。
 

陳夢奪金狂呼。

陳夢奪金狂呼。

世界「一哥」樊振東昨以4比3險反勝林昀儒,首次出戰奧運即入決賽;國乒「老大哥」馬龍緊接亦驚險以4比3氣走奧哈洛夫,為國乒鎖定金銀。24歲的樊振東5年前僅以「後補球員」身份出征里約奧運,苦無上陣機會,今屆卻「升呢」為頭號種子,力爭成為第6位在奧運封王的中國球手,不過,外號「小胖」的他能否如願,就要問過「Captain龍」。

現年32歲的馬龍是乒壇史上首位集奧運、世錦賽、世界盃、亞運會、亞錦賽、亞洲盃、巡迴賽總決賽及全運會單打冠軍於一身的「超級全滿貫」男子球手;並且是第3位世錦賽男單3連冠得主,以及世界排名第1最多月數和最長連續月數的紀錄保持者。然而里約奧運之後,「Captain龍」左膝傷患不斷復發,延至2019年8月下定決心赴美國進行手術,雖然改善了傷痛,復出表現卻無復當年勇;原本看似探囊取物的各大賽事男單冠軍,也成了他「最遙遠的距離」。當然,爛船都有三斤釘,「Captain龍」堅持到現時,更連續兩屆打入奧運決賽,今日必拚盡。

Ad Block

另外,羽毛球混雙的金、銀牌,亦由中國包辦,頭號種子鄭思維和黃雅瓊組合,將決戰王懿律和黃東萍組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