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7 17:26:00

東京奧運|挺過坎坷成長 郭婞淳3破紀錄為中華台北奪首金

分享:
郭婞淳助中華台北贏得今屆首面金牌。(路透社)

郭婞淳助中華台北贏得今屆首面金牌。(路透社)

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賽事,中華台北的「舉重女神」郭婞淳抓舉103公斤創奧運紀錄,加上挺舉133公斤助中華台北贏得今屆首面金牌。

周二中華台北的「舉重女神」郭婞淳出戰東京奧運女子59公斤量級賽事,這名人氣極高的選手先於抓舉創下奧運紀錄的103公斤,之後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奪冠,3項都破奧運紀錄下為中華台北贏得今屆首面金牌。

郭婞淳的抓舉、挺舉及總和3項都破奧運紀錄。(路透社)

郭婞淳的抓舉、挺舉及總和3項都破奧運紀錄。(路透社)

出生時體重過輕、胎位不正

事實上,郭婞淳近年為中華台北於舉重界贏盡掌聲,2017年世大運造出世界紀錄的挺舉142公斤,之後又贏得亞運、世錦賽、亞錦賽等國際大賽金牌,目前更是59公斤級的三項世界紀錄保持者。

唯一切風光背後,這名台灣阿美族女孩初出生卻有體重過輕、臍帶繞頸、胎位不正等問題。郭婞淳的家境清貧,加上積欠房貸,又要時常到親戚家寄居,連早餐亦非常常有得吃。幸好郭婞淳醉心運動,中學便在學界舉重贏得金牌,掃盡體育獎學金外亦令她進入國家隊接受訓練。

郭婞淳助中華台北贏得今屆首面金牌。(路透社)

郭婞淳助中華台北贏得今屆首面金牌。(路透社)

只是郭婞淳備戰2014年亞運時不慎被槓鈴壓傷,右邊大腿肌肉嚴重撕裂,外界一致不看好她可以復出回到原有狀態。不過,拒絕認命的正是運動員的特色,郭婞淳硬是突破自我,先是2016年里約奧運取得銅牌,2017、2018年的世錦賽金牌等,周二她更成為中華台北的英雌,贏得今屆首面金牌。

面對逆境,郭婞淳愈是不認命:「相信所有的挫折,都是最好的安排。」知道自己家鄉需要醫療幫助,便將自己的奪牌獎金捐出,資助價值150萬台幣的救護車:「人生不只是贏得比賽,而是幫助別人一起完賽。」

被運動影響生命,同時郭婞淳亦用運動影響別人的生命,這正是奧運運動員最美麗的一刻。

 

東京奧運相關新聞:

東京奧運|克服重傷 百慕達三鐵女將與丈夫教練贏得史上首金

東京奧運|廣田彩花十字韌帶受傷堅持上陣 日本羽毛球女雙熱血晉8強

東京奧運|日本乒乓混雙挫中國奪金 水谷隼、伊藤美誠背後藏感人兄妹情

東京奧運|中國女排兩連敗 直落3局不敵美國

東京奧運|港兩代金牌得主對談 李麗珊訪張家朗:等咗廿多年搵人接我金牌

東京奧運|張家朗奪金 陳約臨採訪變示愛︰送飛吻俾你

東京奧運|張家朗奪金背後的男人 法籍教頭似足吳孟達紅爆網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