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30 18:00:00

東京奧運|祖高域金滿貫夢碎 4強意外不敵施維列夫

分享:
祖高域在男單4強下馬,「金滿貫」夢碎。(路透社)

祖高域在男單4強下馬,「金滿貫」夢碎。(路透社)

東京奧運網球項目,以年內「金滿貫」為目標的塞爾維亞「一哥」祖高域(Novak Djokovic),在4強爆冷不敵德國的施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將只能在銅牌賽出戰。

在晉級過程沒受過考驗,祖高域4強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5的施維列夫。24歲的施維列夫比祖高域細10年,而過去8次對賽中,祖高域贏6次,對上一次正是今年初的澳網半準決賽。

決賽鬥俄羅斯卡查洛夫

在今場的對賽,祖高域本來有個好開始,首盤連續打破對手兩個發球局,以6:1的局數領先。然而進入第二盤,施維列夫的反擊,藉祖高域的表現下滑,先後打破祖高域兩個發球局,以6:3的局數追回一盤。

決勝的第3盤,祖高域被接連打破三個發球局,最終施維列夫以6:1再贏一盤,以盤數2:1反勝,晉身男單決賽。將會與俄羅斯的卡查洛夫(Karen Khachanov)爭奪金牌。

施維列夫爆冷擊敗祖高域打入決賽。(路透社)

施維列夫爆冷擊敗祖高域打入決賽。(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