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11 15:36:00

美洲盃|阿根廷挫巴西贏美洲盃 美斯首奪國際賽冠軍

分享:
阿根廷自1993年首度奪得國際賽冠軍。(路透社)

阿根廷自1993年首度奪得國際賽冠軍。(路透社)

周日早上舉行的美洲國家盃決賽,阿根廷以1:0擊敗死敵巴西,自1993年以來首度奪冠。更值得紀念的是,這次是美斯首度奪得國際大賽冠軍。

美洲國家盃今屆原定由阿根廷和哥倫比亞合辦,但因新冠疫情影響,比賽最終移師巴西舉行。不過,阿根廷於今屆一改過去神經刀本質,表現相當平穩並殺入決賽,與多年宿敵兼主辦國巴西爭冠。

美斯與尼馬老友鬼鬼。(路透社)

美斯與尼馬老友鬼鬼。(路透社)

28年後再奪錦標

需作客出戰的阿根廷於22分鐘打開紀錄,效力巴黎聖日耳門的迪馬利亞在一次反擊中獲得單刀機會,他乖巧地「笠」過對方門將,先開紀錄。巴西下半場換入法明奴等鋒將企圖收回失地,但不論他與李察利臣多次埋門都無功而還。a最終,阿根廷如願以償奪冠,時隔28年再度奪得美洲國家盃冠軍。

球證鳴笛後,阿根廷一眾職球員都第一時間衝向隊長美斯,與他相擁之餘更把他拋起慶祝。「球王」美斯雖然在球會上已贏盡所有錦標,但他多年都與國家隊錦標無緣,之前除了3次奪得美洲盃亞軍,更於2014年世界盃決賽敗於德國腳下。美斯更曾經宣布退出國家隊,不少球評家都指他應與國家隊獎項無緣。今次終於順利奪冠,相信全球的球迷都為美斯感到相當高興。

奪冠後的美斯與妻子分享最重要一刻。(路透社)

奪冠後的美斯與妻子分享最重要一刻。(路透社)

美斯與妻兒視像對話

奪冠後的美斯相當感觸,在與隊友慶祝後,他先和巴西隊長兼好友尼馬在球場中央相擁25秒,之後就與其青梅竹馬的妻子安東尼娜進行視像對話,與最愛分享人生最重要一刻。安東尼及後則在Instagram分享這一刻,更將美斯三個小朋友向爸爸祝賀的影片上傳,甜蜜非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