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9-10 04:30:00
日報

【歐洲第一人】復出對瑞典起孖 C朗國際賽入球破百

分享:

歐洲國家聯賽A3組第二輪賽事,衛冕的葡萄牙藉著隊長C朗拿度包辦兩球,作客以2比0擊敗有一半時間10人應戰的瑞典。經過今仗,C朗在葡萄牙國家隊的累積入球達101球,成為歐洲首位國際賽士哥達100球的男子球員。
 

葡萄牙上仗在主場以4比1大勝克羅地亞,C朗因被蜜蜂螫傷致腳趾發炎而缺陣,今仗復出正選披甲。瑞典於44分鐘有中場古斯達夫史雲遜兩黃一紅被逐,跟著C朗主射罰球直飛網角,為葡萄牙先開紀錄,這亦是C朗的第100個國際賽入球。換邊後,C朗於72分鐘禁區邊妙射掛網,令葡萄牙最終贏2比0。經過今仗,C朗成為唯一在國際賽入球達百球大關的現役球員,距離伊朗名宿戴伊保持的109球紀錄愈來愈近,破紀錄可謂指日可待。事實上,35歲的C朗在國際賽是愈戰愈勇,30歲之前,他在118場國際賽攻入52球,平均每場入0.44球;踏入30歲後,則在47場攻入49球,平均每場入1.04球。C朗在賽後表示:「我達到100球大關了,現在的目標是破紀錄。我是一步一步來的,我不會因此受到困擾,因為我相信紀錄會自然地到來。」

同組另一場賽事,法國在主場與克羅地亞重演兩年前世界盃決賽戲碼,最終賽果巧合相同,法國憑基沙文、烏柏美卡奴及基奧特各建一功,加上對方的烏龍球,以4比2擊退克羅地亞。A2組方面,英格蘭作客悶和丹麥0比0,同組的比利時則在主場大炒冰島5比1。

英格蘭隊長(左)哈利卡尼射空門被擋出。

英格蘭隊長(左)哈利卡尼射空門被擋出。

基沙文(右)為法國攻入一球。

基沙文(右)為法國攻入一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