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9-28 04:30:00
日報

【西岸稱王】占士三雙殺敗金塊 湖人相隔10年再晉總決賽

分享:

金塊連續兩圈落後場數1比3下反勝的神話,未能延續。NBA季後賽西岸決賽第五戰,湖人藉勒邦占士交出「三雙」的38分、16個籃板及10次助攻,當中包括在第四節獨取16分,以117比107擊敗金塊,自2010年以來首次殺入總決賽。

梅利(右)賽後大方祝賀湖人球員。

梅利(右)賽後大方祝賀湖人球員。


湖人半場領先61比51,至第三節初段把優勢拉開至16分,但金塊再顯頑強鬥志,力追下至該節餘下11秒時,憑謝姆梅利射入兩個罰球,追成84平手,安東尼戴維斯以一記3分球作回敬,令湖人帶著3分優勢進入第四節。湖人於第四節再次拉開比數,但韌力十足的金塊又追至僅落後4分,占士助攻予丹尼格連射入3分球後,自己再取兩分,令湖人領先108比99,並一直保持優勢至完場。


湖人對上一次打入總決賽為2010年,最終在已故巨星高比拜仁率領下,以場數4比3力挫塞爾特人封王。那是湖人最後一個總冠軍,今季之前,湖人甚至連續6季無法打入季後賽。占士賽後表示:「對於協助球會回到原本所屬之地——以西岸盟主身份爭奪總冠軍,我感到很自豪,那亦是我加盟的原因。不過,就個人來說,工作還未完成。」今次是湖人第32次晉身總決賽,為NBA歷來之冠,對占士來說,這是他個人第10次打入總決賽,為NBA史上第四人——他與湖人名宿渣巴名宿並排第三,僅不及綠軍名宿羅素(12次)及森鍾斯(11次)。


今仗攻入27的戴維斯指出:「稱霸西岸的感覺很捧,但我們必須再多贏4場。」金塊方面,祖傑及謝拉美格蘭各有20分進帳,梅利則在足部瘀傷影響下攻入19分,他賽後稱:「打到這個地步,已令很多人意外,來年我們將強勢回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