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0-13 11:55:00

世盃外︱匈牙利球迷噓英國腳單膝 警上看台拘捕爆衝突

分享:
比賽期間,英國警方與匈牙利球迷爆衝突。(路透社)

比賽期間,英國警方與匈牙利球迷爆衝突。(路透社)

為支持黑人平權的Black Live Matter運動,英國在英超以及國際賽上仍繼續維持開賽前單膝下跪的「儀式」。然而在周二(12日)晚的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英格蘭主場對匈牙利的一戰,有作客的匈牙利球迷對英格蘭國腳的行為喝倒采,英國警方隨即以有觀眾作種族歧視影響公眾秩序為因,上看台拘捕部分作客球迷,事件引起雙方一輪的肢體碰撞。

在溫布萊球場舉行的這場賽事,大約1,000名的作客球迷,在英格蘭球員單膝跪地時發出噓聲。倫敦警方表示:「警員前往看台拘捕針對保安人員作出種族歧視行為的觀眾。在警員進行拘捕其間,發生小型騷動。」

史東斯的入球協助英格蘭迫和匈牙利。(路透社)

史東斯的入球協助英格蘭迫和匈牙利。(路透社)

英國傳媒就表示,該批匈牙利球迷是穿上黑色外衣,在比賽開賽不久已與場內保安發生碰撞,警員隨即走上看台並以警棍打該批球迷。之後有人爬過圍欄並襲擊保安,警方隨即退回主看台。有球迷指,該批球迷為在英國的匈牙利球迷,比賽時與英格蘭球迷分離。

史東斯入球扳平1:1

有人指該批匈牙利球迷在上半場已一直在生事,並維持約一個小時才逐漸平息。而在匈牙利射入12碼領先時,亦有人發射煙霧彈。而最終英格蘭憑史東斯(John Stones)的入球,以1:1迫匈牙利,在I組仍以3分領先次席的波蘭排首位。

在匈牙利領先時,有人放煙霧彈。(路透社)

在匈牙利領先時,有人放煙霧彈。(路透社)

英足總將向FIFA交報告

英格蘭足總就表示,將會將事件提交報告,並會交由國際足協進行調查。英格蘭領隊修夫基就表示,自己沒有目睹有關事件,只是聽到噓聲。

在英格蘭作客匈牙利時亦因為有球迷向英格蘭球員作種族歧視行為,導致匈牙利之後有2場比賽要閉門舉行。

相關新聞:

世盃外︱沙特3:2贏國足全勝保持領放 日本藉烏龍波險勝澳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