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1-18 12:30:00

入境西班牙法國或重演澳洲鬧劇 祖高域爭標將受影響

分享:
祖高域仍可能面對更多地方拒絕入境的困局。(路透社)

祖高域仍可能面對更多地方拒絕入境的困局。(路透社)

網球「一哥」祖高域(Novak Djokovic)被澳洲取消簽證之後,已返抵祖家塞爾維亞,在抵達貝爾格萊德機場,祖高域獲得球迷的歡迎及支持。然而未來祖高域是否選擇堅持拒絕接種疫苗,或者將影響他今年巡迴賽的成績。因為西班牙方面已表示,絕對尊重澳洲政府的決定,而該國首相桑切斯表明,祖高域要入境西班牙就需要遵守國家的防疫措施。而法國則已通過疫苗護照法例,要進入公眾地方需接種疫苗。

澳洲公開賽還在首圈階段,距離下一個大滿貫,5月22日展開的法國公開賽仍有一大段時間,不過是否繼續拒絕疫苗將影響祖高域的職業生涯。法國在周日已通過疫苗護照的法例,在進入包括餐廳、戲院以及體育場所都需要提供接種證明。法國體育部發言人表示:「這條法律很簡單,在法例通過後,進入相關的地方就需要健康護照。這是針對所有人(觀眾、專業運動員)。」這法例對於拒絕疫苗的祖高域,想爭取衞冕法網,可能再次出現澳網的混亂。

至於同樣表態的,還有西班牙。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表示:「絕對尊重澳洲政府的決定。」目前西班牙要求入境人士需要提供接種證明,以及在抵達前72小時的陰性檢測證明,或證明感染後的康復證明。而且在體育賽事,仍有可能附加其他防疫要求,因此祖高域想出戰4月底舉行的馬德里公開賽,也可能遭遇困難。

在貝爾格萊德機場,大批塞爾維亞人歡迎祖高域回國。(路透社)

在貝爾格萊德機場,大批塞爾維亞人歡迎祖高域回國。(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