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0-15 11:50:00

北京冬奧︱遭教練性侵後被爆疑造假 南韓速滑金牌女選手被禁訓練

分享:
南韓速滑代表沈錫希被禁止與國家隊訓練。(路透社)

南韓速滑代表沈錫希被禁止與國家隊訓練。(路透社)

曾為南韓贏得兩屆冬季奧運會金牌的速度滑冰代表沈錫希(Shim Suk-hee),早前其指控一名前國家隊教練性侵,並在9月判囚13年後,教練的辯護律師疑將她與其他教練的短訊曝光,當中包括沈錫希懷疑涉嫌比賽造假,以及嘲笑隊友等的內容,令這位24歲冬奧代表或將無法出戰明年的北京冬奧。

沈錫希在2018指控遭教練趙載範(Cho Jae-beom)強姦及性侵,趙在上月10日在水原最高法院被判囚13年。韓聯社透露,趙載範的律師,將沈錫希在2018年與其他國家隊教練的對話向傳媒曝光。

沈錫希在2018年與隊友奪得金牌,但被指暗中嘲諷隊友。(網上圖片)

沈錫希在2018年與隊友奪得金牌,但被指暗中嘲諷隊友。(網上圖片)

支持中國選手擊敗隊友

其中首爾的網媒「Dispatch」公開有關的內容。當中包括沈錫希在2018年曾嘲笑一同贏得3,000米接力金牌的隊友金雅朗(Kim A-lang)及崔珉禎(Choi Min-jeong)。沈錫希在訊息被爆後,透過經理人公司向兩位隊友道歉。同時又透露,沈在2018年曾在短訊中為中國的曲春雨打氣,並希望其擊敗隊友崔珉禎。沈更在贏得金牌後,向教練表示:「贏得金牌令我很尷尬。」

崔珉禎的經理人公司對事件發聲明,表示對沈錫希繼續出戰北京冬奧感到憂慮:「她作為國家運動員,穿上心口印上『太極旗』的服裝,在公共空間支持國家隊的中國對手,在自己國家舉行的奧運,影響隊友比賽,在常理來說都不能被理解吧。」沈錫希解釋,自己是因為遭到趙載範性侵而無法控制自己的憤怒:「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憤怒,所以我對人仍具有攻擊性的態度和不成熟的一面。」

沈鍚希在2018年的1,000米決賽與隊友「攬炒」。(網上圖片)

沈鍚希在2018年的1,000米決賽與隊友「攬炒」。(網上圖片)

教練建議決賽「攬炒」

另外,短訊又爆沈錫希懷疑在1,000米的決賽故意製造意外與隊友「攬炒」。她在與教練的對話中,提到「Bradbury」的字眼,這是短道速滑的一個名詞,意指在2002年冬奧,澳洲選手Steven Bradbury藉同場選手全部意外跌倒,令Steven Bradbury單獨衝線奪金。當時一個教練向沈表示:「如果你有能力的話,就製造Bradbury吧」,並獲沈同意。在之後的決賽,沈與隊友崔珉禎相撞,崔最後獲第4,而沈被取消資格。

雖然沈澄清指自己與相關指控並不真確,但是沈已被國家隊禁止隨隊訓練。南韓滑冰聯盟表示:「我們認為(沈與國家隊)這是很困難留在一起及進行訓練。我們需要調查有關事件,所以我們決定,現時不會輕率地讓她們一起留在國家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