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06 10:50:00

巴西玩嘢指阿根廷4球員違疫規 世盃外對賽遭腰斬

分享:
巴西衞生部門帶走4名被指違防疫規則的球員。(路透社)

巴西衞生部門帶走4名被指違防疫規則的球員。(路透社)

原定昨日(5日)舉行的南美洲區世界盃外圍賽,巴西對阿根廷,因為巴西當局開賽前指阿根廷4名英超球員未完成隔離,比賽被迫腰斬。國際足協就事件未有回應。

雖然受到英超球會不願旗下球員到英國紅色旅遊警示國家作賽,然而阿根廷仍然徵召了4名英超兵,分別是阿士東維拉達米安馬天尼斯(Emiliano Martinez)、貝安迪亞(Emiliano Buendia)及熱刺的盧施素(Giovani lo Celso)、基斯甸羅美路(Cristian Romero),當中馬天尼斯、盧施素及羅美路更在今仗正選。

在比賽開賽不久,巴西衞生部門即在警方協助下走入球場,將該4名球員帶走,指4人涉嫌未有如實表達自己過去14日曾去過英國。而球證之後將比賽腰斬。球證及場監將向國際足協遞交比賽報告,國際足協只表示會在適當時間作出公布,暫未知會如何處理。

阿根廷球星美斯與巴西的尼馬與有關部門了解事件。(路透社)

阿根廷球星美斯與巴西的尼馬與有關部門了解事件。(路透社)

雙方齊批官員闖球場拉人

巴西足協主席Ednaldo Rodrigues就批評防疫部門的行動:「我對電視上等看這場比賽的球迷感到抱歉。」他指:「雖然我們尊重衞生部門的工作,但恕我直言,他們應該一早就跟我們說這個問題,而不是等比賽開始才走入球場。」

阿根廷主帥史卡朗尼(Lionel Scaloni)也批評:「我不是在找罪魁禍首,不過有些事發生或沒有發生,都不是選擇這個時間作干預。這對於所有人來說應該是場派對,去享受世上最好的球員在比賽。我想阿根廷人都會明白,作為一個教練我是維護我的球員。我們從沒有告知他們不能比賽,他們也只想比賽,巴西球員也一樣。」阿根廷足協則指,球隊早於9月3日抵達巴西,並有依照防疫協議。

巴西衞生部門要求警方協助介入事件。(路透社)

巴西衞生部門要求警方協助介入事件。(路透社)

國際足協未公布處理方法

根據巴西的防疫要求,從英國抵達人士需要接受14日隔離。然而根據國際賽要求,主隊須與所屬國家政府了解入境安排,故此巴西足協理應了解防疫要求。另外,由於阿根廷9月10日會在主場迎戰玻利維亞,故此阿根廷沒有時間等待4名球員完成隔離再重新比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