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2-27 04:30:00
日報

拜仁3球輕取車仔 基拿比起孖 再揚威倫敦

分享:

歐聯16強首回合,拜仁慕尼黑藉著24歲翼鋒基拿比梅開二度,以及王牌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交出一入球兩助攻,作客以3比0輕取車路士,晉級8強近乎無懸念。連同在分組賽作客大炒熱刺7比2一仗演出「大四喜」,基拿比於今季歐聯攻入的6球,全在倫敦取得,作為一位曾於阿仙奴鬱鬱不得志的球員,可謂盡吐烏氣。
 

羅拔仔(右)今仗表現十分出色。

羅拔仔(右)今仗表現十分出色。

拜仁在上半場已佔上風,湯馬士梅拿於35分鐘頂中門楣彈出,半場互無紀錄。拜仁於換邊後優勢更明顯,基拿比在31分鐘藉著與「羅拔仔」的配合撞射得手先開紀錄,3分鐘後,他再次接應羅拔仔的直線傳送射入遠柱網窩,令拜仁領先2比0。及至76分鐘,加拿大小將艾方素戴維斯左路突破地波傳中,羅拔仔門前輕鬆射入,令拜仁最終大勝3比0,車仔則吞下歷來於歐洲賽事的最大主場敗仗。車仔於83分鐘有馬高斯阿朗素因侵犯羅拔仔而被逐,中場佐真奴費路則在今仗領黃,兩人於次回合均停賽,主帥林柏特賽後表示:「有時你需殘忍地誠實,他們在各方面都比我們優勝,並顯示出為何能夠每年都在德甲及歐聯爭標。這是反映歐聯水平的嚴酷一課,我們在次回合必須帶著尊嚴作賽,不應在意比數。」

基拿比在16歲之齡加盟阿仙奴,但上陣機會寥寥可數,至2015年被外借至西布朗一季,但同樣不受重用,合共只上陣過135分鐘,就被中止借用。當時的西布朗領隊佩連斯表示:「基拿比來這裡是為了多獲上陣機會,但對我來說,這一刻他未達該個水平。」2016年夏天,基拿比破釜沈舟轉投雲達不來梅而獲重生,翌年獲拜仁招手。加盟拜仁後,由於陣中球星如雲,他要求外借到賀芬咸以磨練自己,至2018年回歸拜仁終修成正果,現在已成德國國家隊主力,於國際賽上陣13次,攻入13球。基拿比再度揚威倫敦後表示:「我非常享受回來倫敦比賽。我在這裡有很多朋友,當中很多今晚都有入場觀戰,看來他們給了我力量。」

基沙文為巴塞取得作客入球。

基沙文為巴塞取得作客入球。

基沙文助巴塞逼和拿玻里
在另一場16強首回合,巴塞隆拿作客逼和拿玻里1比1。梅頓斯於30分鐘妙射建功,為主隊先開紀錄,並以121球與前隊長咸錫並列球會歷來最多入球首位。基沙文至57分鐘接應尼爾遜施美度橫傳撞射入網,令雙方以1比1言和。巴塞中場維達爾完場前兩黃一紅被逐,隊友布斯基斯則領黃,雙雙於次回合停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