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1-25 04:30:00
日報

新星上位 曼城反勝乙組仔 菲爾科頓獲封新加斯居尼

分享:
科頓近日表現備受讚賞。

科頓近日表現備受讚賞。

加斯居尼為英格蘭上陣57場。(互聯網)

加斯居尼為英格蘭上陣57場。(互聯網)

英超班霸曼城在英足盃第4圈作客英乙球隊車頓咸,於完場前10分鐘到補時連追3球,驚濤駭浪下反勝3比1晉級。今場藍月亮贏波功臣是英格蘭小將新星菲爾科頓(Phil Foden),此子賽後更獲傳奇射手舒利亞點名讚賞為「新加斯居尼」,前途無限。
 

在英乙排中上游的車頓咸於59分鐘憑艾費美爾建功領先。半力上陣的曼城,直到81分鐘才由菲爾科頓接應後備登場的祖奧簡些路妙傳,伏兵遠柱「窩利」撞射為球隊扳平。之後曼城再憑加比爾捷西斯與費倫托利斯各入一球,終以3比1反勝,打入第5圈。


藍月亮今場贏波焦點,是年僅20歲的菲爾科頓,現時出任球評的舒利亞認為這位英格蘭新晉國腳已證明自己擁有世界級天分:「我有幸曾在英格蘭代表隊與兩位偉大中場加斯居尼與史高斯合作;而菲爾科頓一些傳送、盤球及至傳送等極似加斯居尼。」舒利亞補充:「我們不會再用潛質這詞來形容他,他每周已交出高水平表現。」


菲爾科頓在曼城近7場賽事中6度擔正,現時更憑在各項賽事為曼城攻入9球,暫列球隊今屆首席射手;在中場主力奇雲迪布尼要養傷數周下,菲爾科頓對曼城更是關鍵,不過主帥哥迪奧拿認為「菲爾就是菲爾,他無需代替迪布尼」,又大讚科頓表現十分好,能勝任中路、翼位4、5個位置,並在適當時間入球。

Ad Block


菲爾科頓的確已展現大將之風,亦深受哥帥器重,現獲舒利亞喻為八、九十年代天才型中場加斯居尼,應是對他足球天分及能力的認同,惟望科頓在健康狀況及私生活上,勿如這位傳奇中場般未能體面地收尾。


同日其餘賽事,英超包尾大幡錫菲聯以2比1擊敗普利茅夫,取得了季內第3場勝仗,總算可提升士氣。至於衛冕的阿仙奴則在收起部分主力下,作客以0比1飲恨修咸頓腳下出局,主帥阿迪達賽後承認今次上了寶貴一課。

科頓(左2)取得扳平入球。

科頓(左2)取得扳平入球。

科頓深得哥帥信任。

科頓深得哥帥信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