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5-31 04:30:00
日報

最終贏家 車路士三挫曼城 杜曹極速改裝捧歐聯

分享:
杜曹親吻獎盃。

杜曹親吻獎盃。

成156日神話,點石成金將一支跌落英超中游的富豪球隊帶上歐洲頂峰,兼在個多月內三挫「藍月亮」,令傳奇名帥哥迪奧拿所率領的曼城,由「四冠夢」,變成只能以奪英超冠軍及聯賽盃的成績結束球季。

葡萄牙波圖火龍球場舉行的決賽,車路士憑夏維斯在42分鐘接應美臣蒙特直線妙傳,單刀推過曼城門將艾達臣摩拉斯射入空門,取得他踢歐聯的首個入球,兼一箭定江山。德國籍主帥杜曹,大約4個月前接掌車路士時,球會位列聯賽第9;但杜曹從林柏特手中接過教鞭後卻帶來戲劇性變化,藍戰士最終取得英超殿軍、英足總盃亞軍,更在最想贏得歐聯的曼城手中,搶去「大耳仔盃」。杜曹「駕車」30戰錄得19勝6和5負,當中19次「零封」對手,交出超預期成績,其中,今仗取得致勝入球的夏維斯,可謂杜曹改裝車仔的代表作。


杜曹與今仗傷出的巴西中堅堤亞高施華,去年效力巴黎聖日耳門時歐聯不敵拜仁奪亞,二人終一同圓夢,賽後班主阿巴莫域治更在球場與杜曹「面談」,杜曹笑言:「今天我第一次見老闆,明天我們會談談吧;我認為他們已經準備好新合約,我期望可再贏下一個冠軍。」另一功臣是又當選MVP的尼高路簡迪,除跑動距離為全場最多的12.04公里,在中場及危險位置多次及時令曼城「斷纜」,累計戰至淘汰賽階段7戰4獲MVP,成為藍戰士定海神針。入球英雄夏維斯賽後受訪,對其一直被質疑的高昂身價作出大反擊,強調自己懶理這些數字,只高呼已經拿下這冠軍。

Ad Block


另邊廂的曼城,哥迪奧拿今仗前15次打入大型賽事決賽,錄得14勝1負佳績,如今卻經歷第2敗,這亦是他個人教波生涯第8次不敵車路士。哥帥今仗排陣惹外界質疑,正選陣容放棄防中費蘭甸奴,並以狀態平平的史達寧擔正,決賽變陣反成落敗關鍵,名將阿古路賽後失望落淚,憾別曼城。

夏維斯入球前一剎。 迪布尼傷出。 科頓安慰阿古路。 哥帥未能率曼城捧歐聯。 蒙特高興捧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