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9 10:45:00

東京奧運|兒時教練:何詩蓓成功最大原因是情商高

分享:
兒時教練黃文凱指何詩蓓成功最大原因是情緒智商高。(美聯社)

兒時教練黃文凱指何詩蓓成功最大原因是情緒智商高。(美聯社)

港隊「女飛魚」何詩蓓今早出戰女子100米自由泳準決賽,以再破亞洲紀錄的52秒40,在首組以第一名完成,並以總成績第二名躋身決賽。女子100米自由泳決賽香港時間明早9時59分舉行。正在澳洲的前南華會教練黃文凱表示,何詩蓓從小就有游泳天份,但不算十分標青,她速度快,但不算特別快,認為她成功最大原因是情緒智商高,比賽速差很低及很平均,不會大起大跌,形容是天賜予她的特殊技能。

何詩蓓寫下夢想是參加奧運及入決賽

黃文凱指初次接觸何詩蓓時她10歲,當時他教水會要求所有小朋友寫下自己對游泳的期望及夢想,記得何詩蓓當時寫下想參加奧運及入決賽。黃文凱憶述當時望著小小年紀的何詩蓓說:「路很長,慢慢來。」他指自己從電視看比賽,見到何詩蓓終於完成小時候的奧運夢想,並取得銀牌,覺得很感動。

寄語何詩蓓:盡量享受奧運每一分每一秒

黃文凱教導何詩蓓至對方13歲,便到澳洲發展教練事業,何詩蓓父母每年暑假都會帶她到悉尼練水,黃文凱也有帶何詩蓓參加澳洲當地的比賽。他寄語何詩蓓,盡量要享受奧運的每一分每一秒,因為永遠不會知道發生甚麼事,就像跨欄一樣,逐步來,希望她有更好成績,但盡全力已經足夠。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女飛魚何詩蓓躋身100米自由泳決賽 再刷新亞洲紀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