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2 18:00:00

東京奧運|劉洋尤浩包辦金銀牌 憑高難度贏上屆冠軍

分享:
劉洋在吊環項目終為中國贏得金牌。(路透社)

劉洋在吊環項目終為中國贏得金牌。(路透社)

東京奧運體操項目,今日(2日)繼續進行個人項目的決賽,其中中國體操隊在男子吊環包辦金銀牌,是中國體操隊自2008年後再次奪得吊環金牌。

在男子吊環項目,中國的劉洋與尤浩在預賽以第2及第8名晉身決賽。上屆里約奧運得第4的劉洋,在決賽揀選了難度6.5分的動作,並以出色的表現取得9分的表現分,最終以總分15.5分,奪得金牌。

尤浩(左)與劉洋包辦吊環項目金銀牌。(路透社)

尤浩(左)與劉洋包辦吊環項目金銀牌。(路透社)

上屆冠軍僅得銅牌

至於尤浩揀選的劉洋難度高的動作,但由於表現分僅得8.7分,最終以15.3分排第2。而原本取得首名晉身決賽的希臘選手Eleftherios Petrounias,是上屆里約奧運金牌得主。Petrounias決賽揀選的動作難度只有6.3分,比劉洋及尤浩低,最終縱使他仍獲得8.9的表現分,但最後仍僅得15.2分,以0.3分及0.1分不及兩名中國選手得第3,未能衞晃金牌。

自2008年北京奧運陳一冰贏得金牌後,陳一冰在倫敦奧運未能衞晃吊環金牌。到2016年劉洋未能取得里約獎牌,這是中國13年後重奪吊環金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