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4 22:25:00

東京奧運|台柔道男神奪銀創歷史 日本湧現「楊太太」

分享:
楊勇緯拿下銀牌,寫下中華台北在奧運柔道的歷史。(路透社)

楊勇緯拿下銀牌,寫下中華台北在奧運柔道的歷史。(路透社)

「柔道男神」楊勇緯在今日(24日)東京奧運柔道男子60公斤級決賽勇奪銀牌,寫下中華台北在這項目的歷史,而且瘋狂吸納女粉絲。

23歲的楊勇緯首次參加奧運,早前曾透露最希望在這個大舞台遇上世界排名第2位的高藤直壽,結果夢想成真,與這位日本選手會師決賽。可惜,楊勇緯未能突破高藤直壽的防守,戰至加時3分40秒,因為累積了3次指導,最終落敗。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男友視角睇美少女箭神超迷人

不過,這面銀牌已經令楊勇緯成為首位中華台北運動員,於奧運柔道項目站上頒獎台,難怪賽後喜極而泣:「這證明台灣也有好的柔道選手。我不會因為這面銀牌就停下腳步,因為我要的是金牌。」

楊勇緯如願和高藤直壽交手。(路透社)

楊勇緯如願和高藤直壽交手。(路透社)

蔡英文致電感謝楊勇緯

在台灣,蔡英文總統在Facebok發文恭賀楊勇緯締造了歷史新紀錄:「剛才,我撥了電話給勇緯,謝謝他的努力!」

楊勇緯在今次東奧除了收獲銀牌之外,更以陽光俊朗的外表吸引了大批日本女粉絲,令這位「排灣族勇士」成為了日本Twitter的熱門搜尋,更有不少日本網民自稱「楊太太」,人氣高企。

楊勇緯外表俊朗,笑容十分陽光。(互聯網)

楊勇緯外表俊朗,笑容十分陽光。(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