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30 16:16:00

東京奧運|德國單車教練稱非洲選手「騎駱駝的人」被召回國

分享:
德國單車教練稱非洲選手「騎駱駝的人」被召回國。(網上圖片)

德國單車教練稱非洲選手「騎駱駝的人」被召回國。(網上圖片)

東京奧運強調弘揚包容平等、尊重人權、消除歧視和男女平等的奧運新理念。德國奧運單車隊教練在賽事期間,涉嫌侮辱非洲選手,被德國奧運體育聯會解除職務,須即時回國。

東京奧運28日進行自由車男子個人計時賽,德國自行車聯盟(BDR)運動總監兼總教練Patrick Moster於場邊,觀看德國選手Nikias Arndt試圖趕上前方的阿爾及利亞選手Azzedine Lagab和厄立特里亞選手Amanuel Ghebreigzabhier兩名非洲對手時,大叫:「快!追過那騎駱駝的人!」當時全程被攝影機轉播,並於德國直播出街,

主持人即時指責,這名身兼國家隊單車隊總監的總教練言論不當,國內輿論亦批評他種族歧視。事件亦立即引發各界批評。

非洲組織:道歉是不夠  促辭去所有相關職位

德國奧林匹克運動協會(DOSB)於29日宣布,Patrick Moster已被解除東奧單車運動總監兼總教練的職位,並快將回國;該協會主席Alfons Hörmann表示,Patrick Moster「違反了奧林匹克精神」,並強調公平競爭、尊重和寬容在德國隊中都是絕對不容侵犯的。

當時獲莫斯特加油、最後排名第19的德國選手Nikias Arndt亦表示,對Patrick Moster的發言感到「震驚」,並指那是「不可接受的」;另外,包括德國自行車聯盟、國際自由車總會(UCI)等組織,都一致譴責Patrick Moster的言論。

Ad Block

Patrick Moster於28日公開道歉,表示他當時因情緒高昂,以致說出不當措詞,強調無意冒犯任何人,並表達誠摯歉意。

不過Patrick Moster此舉並未獲得所有人接受,如促進非洲發展單車運動的「非洲隊崛起」(Team Africa Rising)組織,在社交平台呼籲Patrick Moste立即辭去所有相關職位,強調「道歉是不夠的」。

相關新聞:

東京奧運|南韓射箭女選手安山奪兩金 因短髮被網路霸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