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6 14:59:00

東京奧運|戴利最後一屆奧運奪金 男子雙人10米台險勝中國奪冠

分享:
代表英國的戴利(Thomas Daley)和李爾(Matty Lee)。(路透社)

代表英國的戴利(Thomas Daley)和李爾(Matty Lee)。(路透社)

曾被稱為英國跳水神童,第4次出戰奧運的戴利(Tom Daley)已來到運動員生涯尾聱,在東京奧運的跳水項目男子雙人10米高台,英國的戴利夥拍李爾(Matty Lee),以總成績471.81擊敗中國曹緣及陳艾森的組合,在他最後一次奧運會奪得至少一面金牌。

2008年北京奧運以13歲之參賽,被喻為英國的跳水神童。雖然該屆賽事戴利未能取得獎牌,但是仍得到注視。之後2012年的倫敦奧運,戴利在男子10米高台贏得銅牌,之後2016年里約奧運亦收獲雙人10米高台的銅牌。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日本巴西兩13歲少女包辦滑板金銀牌

曹緣陳艾森第4跳失手

來到東京奧運,戴利夥拍23歲的李爾出戰。戴利與李爾的組合雖然在頭3跳表現僅排第2。不過在第4跳,英國組合選擇難度3.6的向後翻腾三周半,並成功以高水準的表現完成,取得93.96分。相反中國組合雖然同時採用向後翻腾三周半,但表現失手,僅得73.44分,在該跳表現排名第6,令戴利取得反超前。

之後兩跳戴利與李爾保持平穩,而中國組合雖然都保持水準,但中國的曹緣及陳艾森最終總分仍以1.23之差不敵戴利與李爾。令戴利終於贏得一面奧運金牌,戴利之後還會參與男子10米高台的個人項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