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31 19:37:00

東京奧運|戴資穎挫辛杜 決賽爆發中台大戰

分享:
戴資穎首次殺入奧運決賽。(路透社)

戴資穎首次殺入奧運決賽。(路透社)

中華台北金牌希望戴資穎,在周六東京奧運羽毛球女單4強,輕鬆以2:0擊敗印度強手辛杜,將於決賽會師中國的陳雨菲。
打法向來刁鑽的戴資穎,開局後先落後8:11,力追至18平手,之後更連取3分,以21:18反勝辛杜,搶得先機。戴資穎在第2局愈戰愈勇,辛杜的發球威力卻大減,雙方一度相差8分,最終「戴戴」以21:12再下一城,以直落兩局取勝,殺入決賽。

戴資穎輕取擊敗辛杜。(路透社)

戴資穎輕取擊敗辛杜。(路透社)

首度打入奧運決賽

雖然贏過亞運、亞錦賽、BWF世界巡迴賽總決賽,而且長時間佔據一姐寶座,但27歲的戴資穎從未晉身奧運或世錦賽決賽,包括在2012、16年奧運都在16強出局,今次屬於零的突破。
另一場4強戰為中國內訌,由頭號種子陳雨菲硬撼何冰嬌。陳雨菲以21:16反勝,先贏一局,何冰嬌在第2局頂住對方後上的壓力,以21:13追成平手。進入決勝局,陳雨菲雖然一度左腳腳趾受傷,但仍然保住開局的優勢,以21:12拿下勝利,將與戴資穎爭奪后冠。

陳雨菲擊敗何冰嬌後非常興奮。(路透社)

陳雨菲擊敗何冰嬌後非常興奮。(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