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5 13:50:00

東京奧運|日媒爆閉幕禮原計劃玩問答 連天皇都要參加

分享:
日本傳媒披露了東京奧運閉幕禮原計劃。(路透社)

日本傳媒披露了東京奧運閉幕禮原計劃。(路透社)

今屆東京奧運接近尾聲,日本雜誌《週刊文春》取得了早前因為失言而被辭退的開幕及閉幕禮負責人佐佐木宏,一份有關閉幕禮的文件,其中更建議,日本天皇亦參與演出。

今年初因為失言被抨擊而辭去東奧負責人的佐佐木宏,早於去年10月27日已向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提交的一份有關閉幕禮的97頁文件。

原計劃日本德仁天皇都要參與現場的答問環節。(路透社)

原計劃日本德仁天皇都要參與現場的答問環節。(路透社)

宮內廳對計劃已呈交都知事感驚訝

當中有31頁提到一個有關閉幕禮上舉行的遊戲,會採用七八十年代日本人氣電視節目《全美超級答問》方式,讓包括日本德仁天皇在內參與問答比賽,當中的題目會與奧運會以及東京奧運的內容有關。

對於《週刊文春》所取得的有關文件,宮內廳回應《週刊文春》表示,閉幕式將由秋篠宮代表出席已得到確定,又表示德仁天皇對奧運舉行感到難忘,並明白到相比起開幕禮,閉幕禮會採取比較輕鬆的態度。然而對於採用如此輕率的問答環節,並已去到呈交上都知事的程序感到驚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