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4 15:10:00

東京奧運|江旻憓重劍突破個人奧運佳績 8強先勝後負不敵俄羅斯劍手

分享:
江旻憓領先下多次被對手反刺得手。(路透社)

江旻憓領先下多次被對手反刺得手。(路透社)

東京奧運女子重劍個人項目,香港3名劍手江旻憓(Vivian)、佘繕妡及連翊希先後出戰,然而在佘繕妡與連翊希於64強被淘汰下,江旻憓雖然連過兩關打入半準決賽,但最終不敵俄羅斯的梅達莎伊娃(Aizanat Murtazaeva)而8強止步,不過這已是江旻憓在奧運最佳的成績。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石偉雄「李世光跳」落地失手 仍有望晉級決賽

在32強及16強接連擊敗秘魯Doig Calderon及波蘭Renata Knapik-Miazga的香港代表江旻憓,於八強對上首圈淘汰佘繕妡的梅達莎伊娃(Aizanat Murtazaeva)。第一節雙方繼續穩守打法,先後被裁判判罰消極犯規,不過尾段江旻憓一次反攻主動得分成功,首節以及2:1領先。

江旻憓首度晉級至8強。(新華社)

江旻憓首度晉級至8強。(新華社)

第二節江旻憓開始便一次保守反擊刺中對方腰間領先至3:1,不過之後梅達莎伊娃主動進攻,直刺追平3:3。被追平下江旻憓將對手壓至底線下,一次衝前搶攻反超4:4。不過第二節尾段一來一往後,江旻憓卻在埋身近戰下被梅達莎伊娃刺中反超6:5。

一度領先3:1 江旻憓:冇將學到嘅發揮出來

最後一節,江旻憓主動搶攻,曾一度追平比分7:7,但之後連環搶攻卻被對手反攻刺中,慢慢被拉開比數至11:7。心急搶攻的江旻憓愈打愈急,多次與對手同時得分,最終被梅達莎伊娃先一步取得15分,以15:10晉級4強。

賽後接受記者訪問的江旻憓眼有淚光,更多次對觀眾抱歉:「好對唔住,有啲心急,冇將學到嘅發揮出來,自己好失望。對方打得好,自己打得唔好,依個係最失望。好多謝大家支持,收到很多祝福,好對唔住,我會練多啲。」

佘繕妡(左)以7:14不敵俄羅斯的梅達莎伊娃。(路透社)

佘繕妡(左)以7:14不敵俄羅斯的梅達莎伊娃。(路透社)

佘繕妡連翊希初戰失利

至於今早的64強賽事,佘繕妡及連翊希皆首戰出局。佘繕妡同樣面對梅達莎伊娃,以7:14不敵對手。而連翊希就對新加坡的Abdul Rahman,比賽一直相當接近,但在首階段一度取得2分之後就被對手反超,雙方之後雖然互相得分之下,最終Abdul Rahman以15:11僅勝連翊希。

連翊希(右)在女子重劍個人賽的64強不敵Abdul Rahman。(路透社)

連翊希(右)在女子重劍個人賽的64強不敵Abdul Rahman。(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