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2 14:00:00

東京奧運|港乒女團抽靚籤 女子重劍首圈遇國家隊

分享:
李皓晴(右)及蘇慧音(左)將代表香港女子乒乓球團體出戰。(新華社)

李皓晴(右)及蘇慧音(左)將代表香港女子乒乓球團體出戰。(新華社)

東京奧運多個主要項目將於周六(24日)陸續展開,其中香港劍擊隊及乒乓球隊的對手亦已經揭盅。當中,女子乒乓團體香港抽得好籤,除避開實力強勁的國家隊外,最快要到四強才面對金牌大熱的日本或中華台北,有望爭取到獎牌。劍擊方面,香港男子花劍隊會對上俄羅斯,女子重劍則會面對中國。

奧運乒乓球項目昨日完成抽籤,港隊在男女單及男女團以及混雙都有派員参加,在昨日抽籤之後,香港在女子團體最有力爭取獎牌。港隊女團首圈面對16隊排名尾2的巴西,而晉級半準決賽則會對埃及或羅馬尼亞的勝方,當中羅馬尼亞實力較埃及高。而準決賽才有機會面對日本或中華台北,有望爭取獎牌。至於男團方面,首圈面對8號種子的法國,而晉級後很大機會面對國家隊,要晉身準決賽並不容易。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懶人包︱完整港隊名單、賽程及李慧詩何詩蓓石偉雄焦點賽日

杜凱琹(左)、黃鎮廷(右)出戰混雙。(新華社)

杜凱琹(左)、黃鎮廷(右)出戰混雙。(新華社)

混雙準決賽將戰國家組合

在單打及混雙項目,香港在混雙籤運亦不俗,黃鎮廷與杜凱琹首圈會面對匈牙利的組合,而半準決賽或會面對第8種子的法國組合,有望可以打入準決賽並有機會面對國家組合許昕及劉詩雯。

在男單方面,港隊的黃鎮廷雖然被列13種子直接出戰第三圈,但首戰已可能會對上賽事19號種子的,年屆40歲的中華台北球手莊智淵,即使勝出亦可能於半準決賽面對衞冕金牌的國家隊球手馬龍;而林兆恒則要由首圈開始,首圈及次圈分別面對波多黎各及印度的球手,而晉級至第三圈,就會面對賽事的3號種子,日本代表張本智和。

至於女單,杜凱琹被列為第8種子可直入第三圈,但有機會面對南韓17歲小將申裕斌或荷蘭媽媽級老將58歲的倪夏莲。而杜凱琹晉級至半準決賽,將會對頭號種子國家隊的陳夢。而17號種子的蘇慧音則要在次圈上陣,而晉級第三圈就已經面對賽事6號種子、倫敦奧運女單銅牌得主的新加坡球手馮天薇。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表演總監開幕前夕遭解僱 涉用猶太人慘劇開玩笑

香港女子重劍隊首圈抽中對中國。(新華社)

香港女子重劍隊首圈抽中對中國。(新華社)

劍擊女子重劍隊首戰遇國家隊

至於劍擊方面,香港男子花劍隊會對俄羅斯,俄羅斯今屆因為運動員用禁藥問題,而只能以俄羅斯奧委會(ROC)代表出戰。俄羅斯今屆被列為賽事第4種子,而香港則排第5。至於女子重劍項目,香港在8隊排名最尾,首圈就面對排名第1的國家隊,中國在上屆里約奧運曾贏得銀牌。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港劍擊隊派出8人參戰 張家朗江旻憓領軍爭逐獎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