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4 11:30:00

東京奧運|港乒羽代表首戰先後報捷 伍家朗黃鎮廷杜凱琹皆輕取對手

分享:
伍家朗在羽毛球男單分組輕取對手。(路透社)

伍家朗在羽毛球男單分組輕取對手。(路透社)

東京奧運開幕後的首個賽日,香港乒乓球及羽毛球代表初戰都輕鬆報捷。其中在羽毛球男單的分組賽,伍家朗以直落兩局擊敗墨西哥對手。而在乒乓球混雙項目,黃鎮廷與杜凱琹的組合亦輕鬆以3:0的局數淘汰匈牙利的組合晉級。

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在男單分組賽首戰面對墨西哥的蒙洛斯(Lino Muñoz),世界排名只有69的蒙洛斯未有給予伍家朗太多的考驗,首局伍家朗就贏21:9。第二局蒙洛斯也未能給予伍家朗壓力,再輸一局10:21,令伍家朗終以直落兩局擊敗蒙洛斯,取得分組首捷。伍家朗明日休戰,下一仗會對危地馬拉的科頓(Kevin Cordón)爭取出線。

相關新聞 :東京奧運︱清華學生助中國奪首金 楊倩10米氣步槍破紀錄封后

黃鎮廷與杜凱琹在混雙16強淘汰匈牙利組合晉級。(美聯社)

黃鎮廷與杜凱琹在混雙16強淘汰匈牙利組合晉級。(美聯社)

黃鎮廷杜凱琹混雙晉級半準決賽

至於在乒乓球賽場,香港混雙組合黃鎮廷與杜凱琹率先在16強上陣,面對匈牙利組合的Adam Szudi與Szandra Pergel。黃鎮廷與杜凱琹在前3局未有受太大考驗,先以11:6、11:5及11:3連取3局領先。然而戰至第4局,黃鎮廷與杜凱琹一度領先對手7分之下,被匈牙利組合連取6分追近,不過港隊組合最終仍險勝11:9取下第4局,以4:0的局數勝出。黃鎮廷與杜凱琹晉級半準決賽後,會對法國組合Emmanuel Lebesson與袁嘉楠。

港隊代表林兆恒在男單苦戰7局,險勝對手4:3晉級次圈。(路透社)

港隊代表林兆恒在男單苦戰7局,險勝對手4:3晉級次圈。(路透社)

林兆恒男單苦戰7局險勝晉級

在男單的首圈,首次參加奧運的林兆恒面對波多黎各球手Brian Afanador未見有太大優勢,開賽更一度落後局數1:2,其後林兆恒雖然連取2局反先,不過之後又被對手迫至「刁時」並反勝追平。最終於決勝第7局,林兆恒以11:8擊敗對手,終以4:3的局數淘汰對手晉身次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