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6 10:56:00

東京奧運|激情教練屢爆金句 李靜:溝通直接效果好

分享:
李靜:溝通直接效果好 (路透社)

李靜:溝通直接效果好 (路透社)

港隊「土炮乒團」昨日勇取德國,在女子乒乓球團體項目贏得銅牌,李皓晴、杜凱琹及蘇慧音的精采表現固然贏盡掌聲,教練李靜的激情反應更引人入勝。李靜今早接受電台訪問時,談及對球員的激動鼓勵,他謙遜道「盡我自己能力為佢哋加油啦」,並形容「溝通直接啲,效果會好啲」,雖然偶爾在技術上出現不同意見,也會引起爭拗和不愉快,但認為身為教練必須「從難從嚴」,才是對球員負責任。

李靜形容蘇慧音「絕地反擊」

問及三名球員昨日的表現,李靜坦言「超出我嘅想像」,強調李皓晴、杜凱琹及蘇慧音憑自己努力贏牌,絕對是「實至名歸」。尤其是連取兩分的蘇慧音,李靜笑言她在東奧「一場波都未贏過」,加上第一次參加奧運,更要在銅牌戰擔任主角,壓力「可想而知」,但昨日在球場上發揮「超群表現」,認為她是「谷底反彈」、「絕地反擊」。

港隊「土炮乒團」贏得銅牌。(美聯社)

港隊「土炮乒團」贏得銅牌。(美聯社)

李靜:對手有啲飄囉

李靜指,德國隊技術的確領先些少,不過在首場雙打港隊失手後,對手心感佔處上風,「咪有啲飄囉,以為實食冇黐牙」,後來蘇慧音超水準發揮,令對手心情和肌肉緊張,影響表現。李靜強調「波係圓嘅」,在球場上心態技術各佔一半,視乎誰能以平常心應對。

他續指,三位球員奪牌,呈現教練團隊的心血,坦言「結果先係硬道理」,認為競技項目最講求結果,運動員訓練辛苦,若球場上表現不理想,難免會有失落感,必須靠「一心向前」的意志堅持。他認為,由三名本地受訓的球員贏牌,絕對做到「接班」,直言「成績講明一切」。

李靜認為,身為教練必須「從難從嚴」,才是對球員負責任。(美聯社)

李靜認為,身為教練必須「從難從嚴」,才是對球員負責任。(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