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6 21:56:00

東京奧運|男團體操俄羅斯以0.103分力壓日本奪金牌

分享:
俄羅斯驚險勝出,隊友都十分激動。(路透社)

俄羅斯驚險勝出,隊友都十分激動。(路透社)

東京奧運第三日賽事,俄羅斯奧運隊於男子團體體操決賽,即使在最後一項自由操失手,依然力壓爭取衛冕的日本得金牌,日本和中國分別得銀和銅。

賽前於資格賽中排第3名的俄羅斯奧運隊不被看好,與美國同為第二組,而大熱的日本便和中國同於第一組。於首輪比賽後,日本以總分43.70,排名第1,而俄奧隊以43.14排第2,中國則因為自由操的林超攀落地失誤,僅得42.132分排第3。

第2輪比賽,俄奧隊發力,以87.539升上首位,日本及中國緊跟其後。之後兩輪比賽,俄奧隊於雙槓表現出色,而日本則在跳馬有點失準,被中國反超。之後賽事一直維持俄奧隊排首位、中日緊跟其後的局面。

俄羅斯今次勝在於吊環出色,較日本高多於1分。(路透社)

俄羅斯今次勝在於吊環出色,較日本高多於1分。(路透社)

中國關鍵之刻失誤

到了最後一輪賽事,日本於單槓表現出色,橋本大輝得分高達15.1,而中國的林超攀的完成分較低,只得14.133分,令日本在最後一輪反超中國。而俄奧隊的阿布利亞卻在最後的自由操雙腳出界嚴重失誤,場邊隊友觀戰時亦極為擔心,不過6輪賽事後依然以262.50分,比日本多0.103分驚喜奪金。而賽前力爭重奪金牌的中國,卻因為最後大失誤而得銅牌。

Ad Block
中國隊今屆只在雙槓發揮出水準。(路透社)

中國隊今屆只在雙槓發揮出水準。(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