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30 11:35:00

東京奧運|鄧俊文謝影雪不敵日本組合 混雙僅獲第4無緣頒獎台

分享:
鄧俊文謝影雪不敵日本組合 (路透社)

鄧俊文謝影雪不敵日本組合 (路透社)

東京奧運羽毛球項目混雙香港代表鄧俊文及謝影雪,今早(30日)在銅牌戰不敵日本組合僅得第4,最終未能收獲獎牌。

成功打入準決賽,鄧俊文與謝影雪的組合已是香港羽毛球代表歷來最佳成績。在今晨的準決賽面對日本組合渡邊勇大與東野有紗,過去港隊組合與該對世界排名第5的日本組合對賽過5次,港隊5戰全敗。

在今次的對賽,港隊組合首局在初段與對手一度拉据,但至3:3之後,港隊連失3分被拉開比數,日本組合在最多拉開至14:7之後,以21:17先取一局。

港羽毛球代表歷來最佳成績

第二局香港組合絕地反擊,開局連取3分領先,最多拉開至8:4。之後被日本組合追平8:8後,港隊又於10分後拉開比數至15:10,但是日本組合力追下再度扳平。渡邊勇大與東野有紗之後一度有2個決勝分,不過香港代表成功挽救進入「刁時」,在「刁時」日本兩度領先,最終以23:21擊敗鄧俊文與謝影雪,獲得銅牌,而港隊僅得第4名。

香港羽毛球代表,過去曾兩度由王晨及葉姵延打入過奧運女單的八強,但一直未能再進一步,故今次的第4名已是香港代表在羽毛球項目的最好成績。

另外,在下午舉行的決賽,中國的王懿律與黃東萍以2:1的局數擊敗另一對中國代表鄭思維及黃雅瓊奪得金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