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1 11:03:00

東京奧運| 港花劍男團不敵俄羅斯 39:45無緣晉級

分享:
打頭陣的為蔡俊彥,首局他以3:5落後。(美聯社)

打頭陣的為蔡俊彥,首局他以3:5落後。(美聯社)

東京奧運香港男子花劍的團體賽,周日8強面對俄羅斯奧委會,以39:45落敗。

首位為港出場的是蔡俊彥,首場面對基爾波達切夫以3:5落後。之後登場的是剛於男子花劍贏得金牌的張家朗,他面對梅利哥夫一上場便連取3分反先6:5,兩人一度追成7:7後張家朗多次突擊得手,只是尾段梅利哥夫一個斜步進攻,令港隊以9:10落後。

港隊於男子花劍團體賽8強止步。(路透社)

港隊於男子花劍團體賽8強止步。(路透社)

第三位為港隊上場的是張小倫,他面對安頓波達切夫表現得十分有經驗,一上場便以兩次反擊連取兩分11:10反先。之後兩人互有攻守,只是面對安頓波達切夫強攻以15:12落後。

輪到蔡俊彥再次登場面對梅利哥夫,港隊要搶分下蔡俊彥接連上前出手刺中對手,不過裁判卻判了數次蔡俊彥防守還擊未有得分,最後以16:20落後。接著上場的便是張小倫,唯第一次交鋒基爾波達切夫便刺中其手腕至流血,接著比賽亦被對手拉開比分至17:25。

第六輪上場的為張家朗,他對上安頓波達切夫,後者於領先下打得較保守,令搶分心切的張家朗亦難以找到空位取分。比賽因現場發生小意外,在短暫暫停重開後張家朗即連取8分,將比賽追至25:30。

張家朗於第六輪為港隊連取8分。(路透社)

張家朗於第六輪為港隊連取8分。(路透社)

吳諾弘一度追近

第七輪港隊以吳諾弘換上受傷的張小倫,首次出戰奧運的吳諾弘對上梅利哥夫便多次衝擊對手,一度追近至28:31,明顯他上場後發揮出奇兵功用,進攻多次第二時間補刺得手,令港隊原先落後5分,最後追近至32:35。

第八輪的蔡俊彥再次上陣,面對安頓波達切夫一開始便連取兩分。但之後略兼心急,被拉開至36:40。

最後一輪港隊由張家朗出戰基爾波達切夫,只可取分的張家朗先取兩分,然後兩人輪流得分,最終港隊以39:45落敗,無法晉級4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