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12 10:36:00

歐國盃|25年後修夫基再輸12碼 領軍兩大死因致輸波

分享:
今屆歐國盃英格蘭佔盡地利,修夫基卻未能一口氣奪冠。(路透社)

今屆歐國盃英格蘭佔盡地利,修夫基卻未能一口氣奪冠。(路透社)

周日歐國盃決賽,英格蘭於主場互射12碼不敵意大利,領隊修夫基曾在1996歐國盃以球員身份射失12碼致出局,今年歐國盃帶領英軍打入決賽,卻無法改寫輸波命運。

成也修夫基 敗也修夫基

英格蘭踢到加時即將完場時,突然換入翼鋒華舒福和山曹,領隊修夫基明顯是為射12碼準備。不過,兩名入替球員疑未熱夠身,比賽中甚至觸球下便主射12碼,雙雙在第3和第4輪操刀宴客,最後時刻修夫拴又派出年僅19歲的薩卡處理,這位阿仙奴小將起腳又被當拿隆馬擋出,最終英軍在互射12碼輸2:3,飲恨而回。

19歲的薩卡未能射入12碼,只見他上前處理時壓力巨大。(路透社)

19歲的薩卡未能射入12碼,只見他上前處理時壓力巨大。(路透社)

英格蘭領先後輸保守

英軍今場可說是成也修夫基,敗也修夫基。開賽以3-4-3陣式派查比亞踢右翼衛,結果兩分鐘就是翼衛合作,由左路的梳爾打開紀錄取得好開局。未想到之後英格蘭愈踢愈保守,放棄控球下餘下比賽攻門近乎沒有,連帶反擊亦不理想去到67分鐘終於被邦路斯替意大利追和1:1,形勢完全被動。

相關新聞邦路斯寸爆英格蘭:獎盃要去羅馬了

修夫基換人慢半拍

縱使之後調動入佐敦軒達臣及加利殊加強攻擊力,讓英軍在加時取回點形勢,但比起意大利教頭文仙尼,其換人亦明顯慢一步。意軍未去到100分鐘時,已作了5處調動,令全隊保持活力,但英格蘭同一時段只換了3名球員;加時下半場一開場已想換入華舒福,但修夫基一直舉棋不定,最後直至完場一刻才將他和山曹調入,落場「熱身」機會都沒有,馬後跑而言便為射失12碼埋下伏筆。

相關新聞英格蘭難逃12碼魔咒 意大利捧走歐國盃

英格蘭球迷又一次失望。(路透社)

英格蘭球迷又一次失望。(路透社)

1996歐國盃的英德4強大戰,英格蘭球員修夫基在互射12碼的即時死亡時段獲委派第一個主射卻不幸射失,令英軍最後以5:6落敗無緣決賽。25年後,同樣在當日失意的溫布萊球場,修夫基換成領隊的身份,同樣失利於12碼下,可說是時也命也,令英格蘭始終無法將足球帶回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