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09 04:30:00
日報

歐國盃 英格蘭決戰意大利 卡尼爭神射手

分享:
反領先丹麥,卡尼與一眾英軍歡喜若狂。

反領先丹麥,卡尼與一眾英軍歡喜若狂。

意大利門將當拿隆馬表現不俗。

意大利門將當拿隆馬表現不俗。

球迷期待「足球返家!」

球迷期待「足球返家!」

憑隊長哈利卡尼藉主射問題12碼補中取得致勝入球,英格蘭在歐國盃4強戰至加時贏丹麥2比1,歷史性首闖歐國盃決賽,香港時間周日深夜將與意大利爭冠軍(12/07 03:00)。「三獅兵團」在溫布萊的近15場國際大賽保住不敗,憑這福地之助,奪標信心十足,主帥修夫基誓以冠軍為目標將「足球帶回家」!表現逐有改善射手哈利卡尼已取得4個入球,仍有機會趕過入5球1助功的基斯坦奴朗拿度。
 

丹麥開賽30分鐘憑丹斯加特的世界波罰球領先,這球亦是今屆英軍首個失波,門將比克福特的不失球紀錄以726分鐘終止,但仍打破1966年英格蘭世盃冠軍門神哥頓賓士保持的720分鐘隊史紀錄。三獅兵團其後憑布卡約沙卡接應卡尼精妙直線傳送、底線傳中,令被史達寧力逼的丹麥隊長卡積亞擺烏龍追和。雙方法定時間打和1比1,加時戰完半場前1分鐘,史達寧右路殺入禁區,疑失平衡後與丹麥守將米希利有輕微接觸下,獲判12碼,極刑由哈利卡尼操刀被卡斯柏舒米高救出再補中,英格蘭終贏2比1,相隔55年再闖國際大賽決賽。


卡尼大賽入球追平連尼加
賽後不少球圈中人與網民批評史達寧「插水」,但後者強調對方有伸腳攔截令他倒下:無論如何,今屆丹麥童話就此到終章,以超水準表現光榮離場。至於贏波功臣哈利卡尼則憑今場入球,累積在國際大賽攻入10球,追平名宿連尼加的隊史紀錄;而這位熱刺前鋒在今屆決賽周已入4球,仍有望爭逐神射手,勢成英軍在決賽爭勝最強武器。

展望溫布萊之戰,三獅兵團在福地主場近15場不敗,不過他們與意大利歷來27次交手,錄得8勝8和11負,稍處下風,今場絕不易打。主帥修夫基表示:「意大利有多一日休息,在過去幾年,他們已證明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隊。對方現時狀態一流,幾位防線球員能阻擋一切進攻。我們已接連勝出3場大戰,現在是時間為國家創造美好回憶。」

Ad Block
丹斯加特靚罰球。

丹斯加特靚罰球。

比克福特決賽周首失守。

比克福特決賽周首失守。

史達寧半插博得12碼。

史達寧半插博得12碼。

舒米高撲出12碼,惜被補中。

舒米高撲出12碼,惜被補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