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05 04:30:00
日報

歐國盃 4強掀神話戰 修夫基:任務未完

分享:
修夫基

修夫基

今屆歐國盃究竟會以丹麥神話或者三獅主場神話作結?又或者兩者均不是呢?憑哈利卡尼梅開二度,以4比0大破烏克蘭的英格蘭,在羅馬宣布闖入歐國盃4強,並返回溫布萊與丹麥爭入決賽。力爭首奪歐國盃的「三獅兵團」至今5戰0失球創歷史表現神勇,被視為奪標大熱,望能繼英軍66年捧世界盃後,再次在自己家門登上大賽王者寶座。主帥修夫基不忘提醒隊員任務未完,大軍仍須努力走完最後兩步,令「it's coming home」成真。
 

哈利卡尼接應史達寧妙傳先開紀錄。

哈利卡尼接應史達寧妙傳先開紀錄。

上仗16強開齋的哈利卡尼,今仗省兩粒,加上哈利馬古尼及佐敦軒達臣各入一球,英格蘭輕鬆大捷,乍現王者之風。三獅兵團今次是繼2018世盃、2019歐國聯後,連續第3個國際大賽打入4強;而他們對上一次打入歐國盃準決賽已是1996年、即25年前。當年英軍以主辦國身份打入4強,12碼決勝不敵德國被淘汰,當中在第6輪12碼被救出的「罪人」,正是現任領隊修夫基。要達成自己及國民「it's coming home」期盼的修夫基坦言,球隊過去4年經歷過一些令人振奮的晚上,但亦有傷痛的時刻,這都助球隊不斷成長,如今要實現首奪歐國盃冠軍美夢,球隊仍須努力,提醒球員,「仍要向前行多兩步,我知道會有甚麼在我們家中發生,大家都充滿自信。」

由4強及決賽3場賽事均於溫布萊上演,英格蘭將盡佔地利,修夫基稱:「我們現時並不滿足,還有很長路要走;今晚當然值得享受,但我已開始想着下個挑戰,大家將有機會開創歷史。」

在分組賽0入球被狠批的哈利卡尼,來到淘汰賽繼16強入波,今場更梅開二度,他表示:「這是我們在世盃後定下的目標,已逐步實現。世盃與歐國聯也做得很好,但今次要突破界限了;我們有更多大賽經驗,希望可做得更好完成任務。」英格蘭5戰0失球及單場攻入3個頭球,均開創歐國盃歷史。

哈利馬古尼頂入第二球。

哈利馬古尼頂入第二球。

哈利卡尼頭槌攻入第三球。

哈利卡尼頭槌攻入第三球。

佐敦軒達臣後備埋齋。

佐敦軒達臣後備埋齋。

為撐艾歷臣 丹麥望神話延續
另邊廂,丹麥繼續爭取重演1992年奪標神話,在8強戰以2比1力克捷克闖關。丹麥是歐國盃史上首支頭兩場分組賽全敗而打入4強的球隊,至今決賽周入11球則是隊史紀錄。丹麥主帥祖文特賽後再次將晉級歸功與正在養病的基斯甸艾歷臣:「我每天也想着他,大家一直也為他去爭勝,無論是今場或是之後在溫布萊的賽事,他有無比的功勞。」

丹麥賽後如捧盃式慶祝。

丹麥賽後如捧盃式慶祝。

為丹麥射入致勝球的多爾貝治(左1),今屆已取得3個入球。

為丹麥射入致勝球的多爾貝治(左1),今屆已取得3個入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